新闻 【欧洲议会选举】法国右翼国...

【欧洲议会选举】法国右翼国民联盟欧洲议会选举夺冠

654
马琳·勒庞 (美联社)

由马琳·勒庞领导的法国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周日在法国的欧洲议会大选中夺冠,而总统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前进党得票率排名第二,绿党得票率排在第三位。

据欧洲观察周日(26日)消息,出口民意调查显示,马琳·勒庞(Marine Le Pen)领导的法国右翼政党“国民联盟”(National Rally party)周日在法国的欧洲议会大选中夺冠,获得24%的选票;而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前进党(LREM)获得22.5%的选票,排名第二;绿党(The Greens)以13%的得票率击败得票率为8%的法国共和党,排在第三位。

据报导,去年11月,法国的一项就2019年5月欧洲议会选举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对“国民联盟”的支持率超过马克龙领导的 “共和前进党”。

在胜利集会演讲中勒庞表示:“这是为法国和人民的投票。” 在谈到即将到来的市政和地区选举时她表示,马克龙应该从今天的投票结果中吸取教训,她说:“马克龙先生除了至少解散国民议会并采用更民主的投票制度之外别无选择。”

《卫报》评论说,法国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在法国的欧洲大选中夺魁对勒庞来说非常重要,可确保她在2022年的总统竞选中获胜。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Édouard Philippe)表示,选举结果使他感到遗憾,他认为这次投票结果并非是人民一时发泄气愤而投票产生的,而是人民选择了另一种解决他们问题的方式。

报导说,在这次选举中,法国投票率是几十年来投票率最高的一次,估计超过50%,并且高于上次议会选举,这是出人意料的。而且,在强烈支持勒庞的地区和黄背心运动发源地投票率都很高。

法国翼党派“国民联盟”过去的名称为“国民阵线”(Front national), 2018年6月1日更名为“国民联盟”。“国民阵线”创建于1972年,勒庞的父亲是“国民阵线”的创始人之一。勒庞在2017年总统选举中,闯入第二轮投票,成为马克龙最有竞争能力的对手,虽然败给马克龙,但最终拿下了33.90%选票,取得“国民阵线”创建45年来最佳成绩。

勒庞不主张法国脱离欧盟和脱离欧元区,但她反对欧盟的非法移民政策。

出口民意调查是民调机构对走出投票站的选民立即进行的民意调查,询问投票人投了谁的票等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