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谴责中共...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谴责中共在新疆的“反人类罪” 行为

753
据跨国民间组织“组织犯罪与贪腐举报计划” 发布的调查,由维族工人在中国生产的医用口罩和防护设备,在欧洲已被至少五个国家的政府和卫生机构购买。(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8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欧洲议会周四(17日)以压倒多数获得通过一项决议,强烈谴责北京对维吾尔等少数族裔的任意拘捕,谴责中共实施强迫劳动,表示欧盟应该考虑对中共进行制裁。决议还呼吁欧盟各成员国和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Josep Borrell)迅速评估是否对这些官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据德国之声报道,欧洲议会以压倒多数获得通过一项决议,604名议员投了赞成票,20票反对,57票弃权。在决议中,欧洲议会呼吁中共再教育营当局应 “立即停止” 任意逮捕维吾尔、哈萨克和吉尔吉斯等少数族裔,大规模关押于再教育营,以及强迫劳动这些 “堪比反人类罪”的行为。

决议对12月7日欧盟通过的全球人权制裁制度表示欢迎,呼吁欧盟成员国和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做出评估,是否应该对涉及新疆再教育营的中共官员和国营实体实施制裁。

报道说,欧洲议员们在决议案中指出,新疆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穆斯林人口超过1000万,自2014年中共政府发起 “打击恐怖主义暴力行为” 运动以来,他们被任意拘留,遭受酷刑,还有强制劳动,严厉限制宗教习俗和文化。无处不在的大规模非法监控,目的是通过将华人多数的生活方式和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强加于他们,来同化他们。根据人权组织和研究人员的统计,至少有100万维吾尔族人和其他穆斯林被关押在数百个再教育营。

议员们认为,现在是民主国家团结起来,共同捍卫我们共同价值观的时候了。中共完全没有遵守人权和基本自由等最基本的普世价值。因此,决议案责成欧盟理事会和执委会强烈谴责中共政府在新疆实行的强迫劳动制度,呼吁中共政府立即关闭一切营地和拘留所,并终止政府资助的大规模绝育计划。

决议案称,超过一百万人被拘留或被拘留在所谓的“政治再教育”中心,构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对少数民族的监禁;蓄意和有系统地破坏清真寺和其他礼拜场所,是自文化大革命以来从未有过的。2017年至2019年间,至少有8万维吾尔族人从新疆转移到中国九个省分的工厂被强制劳动,这些工厂至少提供82个全球品牌的产品。

欧洲议会最大党派,中右翼的人民党17日在其网站撰文,呼吁欧盟成员国针对维吾尔人被强迫劳动实施有效的控制机制,并敦促他们对原产于新疆的棉花和棉花制品实施进口禁令,并要求欧盟针对在新疆迫害维吾尔人及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对侵犯人权负有责任的中共官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制裁。

欧洲议员米里亚姆-莱克斯曼 (Miriam Lexmann) 在当天的全体会议辩论这个谴责新疆维吾尔人状况的决议案时说:”我们决不能通过购买中国强迫劳动生产的商品,在道义上成为令人震惊的侵犯人权行为的同谋。”

她补充说,”我们对外政策的所有方面都必须以欧洲联盟的价值观为指导。我们必须确保我们始终坚持这些价值观。这些价值观不是软弱,而是一种力量。我们必须积极支持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人民,他们每天都在渴望着自由。欧盟不能袖手旁观,应充分利用所有工具,包括《马格尼茨基法案》”。

决议还呼吁北京政府允许欧洲议会代表团前往新疆,并能够行动自由。欧洲议会议员说,国际人权观察员和记者也应被允许进入。欧盟应该积极争取联合国能够对中国的局势进行独立调查,以便对犯罪者追责。

决议还要求中共立即无条件释放维吾尔族学者、2019年萨哈罗夫奖获得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同时,确保他能经常和家人以及他自己选择的律师接触,确保他不遭受酷刑或虐待。

据报道,在辩论的过程中,议员们多指责欧盟对中共当局在新疆迫害维吾尔人束手无策,对中国关系代表团团长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说,“目前在新疆发生的事是非常明显的,美丽的话语批评已经不足,必须有所行动,言行一至,必须要对在新疆迫害维吾尔人及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对侵犯人权负有责任的中国官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制裁,必须要制裁利用维吾尔人强制劳动获益的欧洲企业。”

欧洲议会认为,联盟到目前为止所采用的方法和工具都不能遏止中国的人权记录在过去十年中进一步恶化,因此促请欧盟制定并实施一项旨在确保中国人权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欧盟综合战略;并呼吁欧盟迅速考虑动用全球人权制裁制度,对相关中国官员和国有企业实施制裁。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