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关注华为...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关注华为5G安全威胁

477
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wikipedia)

【希望之声2019年3月14日】(本台记者李昂综合编译)周二(3月12日),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在法国斯特拉斯堡通过了一项决议,“表达对中国网络安全威胁的深切关注”,包括在5G网络基础设施中使用华为设备。

此决议虽然没有约束力,但这一决议增加了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在西方国家的压力。

在这项决议中,28国成员国议会代表“对最近有关中国公司开发的5G设备可能嵌入后门的指控表示深切关注,这些后门将允许制造商和当局未经授权,从欧盟获取私人和个人数据和电信。”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制造商在未来几年推出5G网络时安装的5G设备中,可能存在的主要漏洞。”

德国欧洲议员费伯(Markus Ferber)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如果有一丝怀疑,特洛伊木马最终会因为中国的技术而进入关键的基础设施,那么所有警报都应该响起来。” “在基础设施和核心技术方面,欧盟必须确保它更加独立于第三国。”

欧洲议会决议引用了捷克网络安全机构去年发出的有关华为和中兴技术安全的警告,该国的税务机关随后采取措施,将华为和中兴排除在网上纳税申报系统的潜在供应商之外。

决议还认为,欧洲应该开发5G设备的认证系统,以提高其安全性,在欧盟层面采取行动应对中共的网络安全威胁。

在欧洲议会议员表达了对中国网络安全活动的担忧的同时,欧盟委员会通过了一项欧盟 – 中国的10点行动计划,表示将通过一项欧盟共同解决5G网络安全风险的建议,但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