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打臉中共!歐洲首國 捷克與...

打臉中共!歐洲首國 捷克與台灣簽署抗疫聯合聲明

564
捷克与台湾发表联合抗疫声明。图为捷克首都布拉格市市长贺瑞普(Zdeněk Hřib)。(中央社)

【2020年04月0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肺炎自去年在武漢爆發以來,因為中共隱瞞疫情,WHO未及時示警,導致疫情在世界蔓延,各國陷於疫情危機之中。而台灣沒有採信中共的數據,第一時間啟動防疫機制、超前部署,抗疫成果國際公認。今日(1日)捷克與台灣發表「抗疫聯合聲明」,成為歐洲第一個與台灣簽署抗疫協議的國家。

據外媒報導,聲明中提到,雙方合作領域包括快篩試劑、疫苗與藥品的研發和生產;醫療器材的研究及技術轉讓;如何追踪與確診病患有過接觸的、有潛在風險的人員等相關技術機制;以及防疫醫療用品及設備的合作與交流。

聲明還稱,捷克與台灣有相同的價值理念,雙方將建立多方面的防疫醫療合作架構,期望能為世界公共衛生帶來正面影響及貢獻,維護全人類的醫療與衛生安全。

此前台灣已捐贈捷克呼吸器等抗疫醫療物資,而台捷「抗疫聯合聲明」顯示,台灣醫療衛生實力獲國際認同。

日前美國也與台灣共同發表了「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台灣未來將每週提供10萬片口罩給美國,而美國也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