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欧洲面包展巴黎开幕 传统制...

欧洲面包展巴黎开幕 传统制作手法受推崇

354
欧洲面包展巴黎开幕。(新唐人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月13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两年一届的欧洲面包展(Europain)于日前在巴黎开幕,为期4天。其中的面包大赛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面包制作比赛。中华民国代表队也来到现场参加面包大赛的项目。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道,1月11日起,本年度的欧洲面包沙龙展(Europain)在巴黎会展中心登场,场馆面积达22万平方米。4个实验室举办了超过100场糕点厨师和面包师示范,他们向数百名参观者提供了他们的提示和技巧。面向面包糕点世界的3个主要比赛让参观者发现新的食谱并满足有前途或已经建立的人才。

来自全欧洲以至全世界的超过5万2000名的面包、糕点、朱古力及雪糕的业界人士均云集其中,大家一同切磋讨论未来面包糕点的发展方向。会场所见,有不少新款设计的面包,很多都非常有趣,看来法国人都深信,设计能引起人的食欲,创新的包装,能令生活添上一点乐趣。

展会上还展出了100多种新产品:在产品和成分方面,人们目睹了天然有机产品和供应透明度的提高。在设备方面,灵活性,人体工程学和能源效率是一天的顺序。
看完了比赛,还能参观面包展 ,约400家展商,展示了面包、酥皮点心、三明治等多种美食,其中酥脆的长棍面包(Foricher)是最典型的法国面包代表。

据报道,每年一度的欧洲面包展为业内人士与美食专家展现今天的成就以及预卜未来的去向。今年全新的Europain论坛充分反映了一个行业的特点,充满了来访者了解该行业的主要趋势和最佳实践。其中的面包大赛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面包制作比赛。共有12个国家的选手从世界各地选拔胜出,四天之内要在这里轮番登场,争取冠军。中华民国代表队也来到现场参加竞赛。

中华民国代表队教练王鹏杰告诉记者:参加面包比赛其实我觉得最大的意涵,真的在于传承这件事情,不管在于我们传递给选手在技能上的,或是我们对味觉记忆上,这都是站很重要一个环节。

据报道,王鹏杰曾于2016年代表台湾参加团体赛时,打造出一尊挥击棒球的原住民球员像。他受访时表示,为配合今年的创新要求,他将用大量手工方式呈现作品,不同于一般艺术面包以模具处理居多。他说:“我们的优势在于,台湾有非常丰富的食材,非常多的水果,我们学会了他们的传统面包之后,我们把这些食材融入到他们的传统面包里面,获得了更大的就是启发不同风味呈现。”

面包是法国人的主粮之一,包含着传统饮食的智慧;每一代的面包师也都在努力传承。法国长棍手工面包师 Gérald Lequeux表示,好的面包要用传统技法细心制作。“好的长棍面包是什么?一个是要烤得很熟,一定要酥脆。里面还一定要有充分的气孔,成品要像这样有很多的气孔。发酵时间长,才能给面包带来香气,盐的用量也很重要,只能放很少量的盐。”

Gérald Lequeux说:“ 现在我们开始回归到老祖宗的技法,就是静置,并用很细心的方式制作。有一种对传统和古老智慧的回归,的确如此。”

据法媒消息,欧洲面包展上届吸引来自1200家参展企业,客商数量达到9万人,今次,展会是在法国巴黎凡尔赛宫巴黎会展馆Paris Expo Porte de Versailles举办,展会面积达到7万平方。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