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欧洲美食】著名的慕尼黑白...

【欧洲美食】著名的慕尼黑白香腸为什么是白色的?(吃法视频)

3427
慕尼黑白香肠(pixabay)

德国人酷爱吃香肠,光香肠的种类据说就达一千五百多种,可是慕尼黑白香肠仍然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慕尼黑白香肠又称巴伐利亞白香腸,(Weißwurst、Weisswurst)是巴伐利亞一種傳統香腸。由剁碎的小牛肉和煙豬肉製做,調味料有香芹(亦稱beiderl)、肉豆蔻、小豆蔻、蔥、薑、檸檬和洋蔥。香腸在沸水中加熱大約十分鐘,上菜時香腸放在一個大碗沸水中,使它不太快冷卻下來。

慕尼黑白香肠不仅颜色独特,而且自然健康,因为它是用食盐而不是亚硝酸盐制成的。因为这种香肠是没有亚硝酸盐固色的,食用方式又是煮熟。煮熟的红肉就会变成灰白色,更何况白香肠内用的还是乳牛肉而不是普通牛肉。当然,它的特别之处更在于它的吃法:吃慕尼黑白香肠时,首先要去掉结实的肠衣,露出鲜嫩诱惑的肉,然后先别急着流口水,好东西是要经得起等待的,想要口感更好一些,你可以搭配巴伐利亚传统的甜芥末酱。轻轻一咬,顿觉口感细滑、柔软,汁水溢满你的嘴巴,一股甜而不腻的味道直奔你的喉咙。在舒适的口感中,你将享受完一整根香肠。如果这时,再有一瓶德国清爽顺滑的白啤酒搭配,那就更完美了。

煮熟的慕尼黑白香肠(pixabay)

关于慕尼黑白香肠,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据说在公元1857年,一位叫做约瑟夫·莫泽的德国人,在慕尼黑市中心的玛利亚广场开了一家小馆子,生意非常火爆。一天清晨,馆子里来了很多人,店主火急火燎地给客人做牛肉小烤肠,却发现原材料没有了。于是,派小学徒去取原材料,可是粗心的学徒只取回了猪肠衣。猪肠衣用来做牛肉烤肠可粘得很,约瑟夫看了哭笑不得,想训斥学徒几句,可又不忍责怪。一边傻看着猪肠衣,一边听着客人的催促,实在没办法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约瑟夫把牛肉塞进了猪肠衣里。塞完之后,他又面临着一个问题,就是直接煎猪肠衣会爆炸,于是约瑟夫就把猪肠衣放进了水里。

看着锅里的水滚起来了,约瑟夫的心也跟着翻滚起来。万一不好吃,那不是要砸了自己的招牌吗?可是事已至此,只能等待客人的反应了。

慕尼黑白香肠(pixabay)

客人刚一看到白色的香肠时,愣了一下。入嘴后,客人却是一副愉悦的样子,一边吃还一边夸奖约瑟夫别出心裁,手艺独特:“实在是太独特,太美味了!”“你怎么想得出来这样做呢?”“我还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香肠!”

自此以后,客人更多了,可是约瑟夫也有自己的规定,他不会为了多挣钱而大量制作白香肠,因为那时没有电冰箱,也没有防腐剂,白香肠并不好保存。于是,为了吃到新鲜的白香肠,很多顾客早早地就来排队等候。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