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洲空中客车遭网络攻击 中...

欧洲空中客车遭网络攻击 中共黑客组织涉嫌

986
欧洲空中客车遭网络攻击 中共黑客组织涉嫌 (美国之音图片)

欧洲的空中客车公司数月来遭受一系列网络攻击,由于获取证据和验明识别攻击者极其困难,所以没有知情人士能够正式确定攻击者是什么人。但鉴于中共黑客的窃取敏感商业机密的历史,以及中国之前推出了跟空客竞争的大型客机等因素,专家怀疑是中共的黑客所为。但遭到北京当局的坚决否认。

据法新社星期五(27日)报道,欧洲的空中客车公司数月来疑似遭受一系列网络攻击。空客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对“网络事件”有所了解,几个月来欧洲航运巨头空客公司遭到多次黑客攻击,黑客曾锁定的目标是空客公司承包商,对包括英国引擎制造商劳斯莱斯及空客技术谘询供应商Expleo发动攻击。针对Expleo的攻击于去年年底被发现,方法是进入该公司与空客连接的内部VPN系统。

由于获取证据和验明识别攻击者极其困难,所以没有知情人士能够正式确定攻击者是什么人。但鉴于中共黑客的窃取敏感商业机密的历史,以及中国之前推出了跟空客竞争的大型客机等因素,专家怀疑是中共的黑客所为。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五辩称,有关方面总是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把发起网络攻击的帽子扣到中国头上。他说这种做法既不专业,也不负责,甚至有点居心叵测。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今年6月25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召开网络论坛周(Cyber Week conference)。 赛博瑞森网络安全公司执行长迪夫(Lior Div)发表讲话。

迪夫说,据信受到中共政府支持的黑客已入侵至少10家全球电信运营商的“蜂窝网络”,窃取了用户的行踪、短信记录和通话记录。这场持续多年的行动,瞄准了20位据信与中国有联系的个人,包括军方官员、异见人士、间谍和执法人员,并且该行动目前还在继续,范围涵括亚洲、欧洲、非洲和中东。

迪夫还说,黑客们将他们攻击的电信运营商转化为一个“全球健康系统”。而这些实施攻击的黑客留下的“数字指纹”都指向一个名为APT10的中共黑客组织。

美国司法部在2018年起诉的两名中国人朱华(Zhu Hua)、张士龙(Zhang Shilong)就属于APT10组织。他们被控在中共国家安全部命令下,通过网络攻击,窃取美国官方和商业机构的机密。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区”网络安全公司 (Area 1 Security) 去年12月19日发布的调查报告说,中共黑客针对欧盟外交电文的窃取行动可以追随到2015年。当年,黑客侵入了包括欧盟在内一百多个组织的电子通信网络。报告说,黑客们触及到的欧盟外交电文内容涉及各种地缘政治、军备控制、南海问题、以及亚洲与澳洲工作组等。据媒体报道, 这份调查报告所爆料的内容使欧盟感到尴尬。

《金融时报》援引“一区”网络安全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奥伦-福尔科维茨 (Oren Falkowtiz) 表示,根据他们对这些黑客所使用手段的大量分析,他很有信心,发起这些黑客攻击的组织来自中国。他判断,这些黑客活动与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有关。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国际关系学博士王军涛指出,“中国的网络黑客袭击能力目前比较强大,这是因为,第一,它拥有的黑客技术还是比较先进;第二,中共政府多年来专门培养出了一只黑客队伍。第三,中国还有很多民间黑客,他们的功能主要是破坏性的。例如,当中国与日本或其它国家的关系有所恶化时,中国的民间黑客就侵入有关国家的各种网站,并把这些网站黑了或破坏了,有时还留下一些口号什么的。但中共政府培养的黑客部队,对全世界网络安全的威胁是相当严重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