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洲将于2021年取消冬令...

欧洲将于2021年取消冬令时和夏令时转换制度

1824
欧洲将于2021年取消冬:夏令时转换制度。(Pixabay 图)

【希望之声2019年3月10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报导)近日,欧洲议会通过投票决定,将废除冬令时和夏令时转换制度的决定推迟到2021年。欧盟委员会最初提议于2019年结束每年两次变化时间的计划,多数欧盟成员国支持这一提议,但都希望能有更多的缓冲时间去执行。提议中还提到,各个国家可自主选择采用冬令时或夏令时。

今年欧洲夏令时的转换时间是在3月31日星期日凌晨,将时钟从2:00调到3:00;冬令时时间是在10月27日星期日,将时钟从3:00调到2:00。欧洲各地航班、火车和轮船等交通工具的时刻表也随之变动。

一些欧盟议员认为,时间的变动将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

在欧盟之外,少数几个欧洲国家已经停止了夏令时和冬令时转换,其中包括俄罗斯、土耳其、白俄罗斯和冰岛。

去年7月4日至8月16日,欧盟进行了“是否取消冬、夏令时转换的做法” 网上问卷调查,28个欧盟成员国的约460万人参加了调查,其中84%的人表示希望取消。在数百万欧洲人在调查中说,从三月份开始提前一小时,然后在十月再次把时钟拨后,这是一种痛苦。

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奥地利交通部长诺贝特•霍费尔(Norbert Hofer)称,欧盟各国未能就布鲁塞尔提出的结束冬夏令时转换制度的日期达成一致。

奥地利总统建议,将结束的日期定在2021年。除了英国、波兰和瑞典持怀疑态度外,所有的成员国都对这一提议表示支持。奥地利总统还建议加入一项“保障条款”,以便欧盟委员会能够在出现意外情况时进一步推迟日期。

欧洲议会允许各国可在2020年4月前决定本国选择采用冬令时或夏令时。对于决定保留夏令时的国家,将于2021年3月末进行最后一次转换。而决定保留冬令时的国家,将于2021年10月末进行最后一次转换。

受到时令更改影响最大的是运输部门和物流业,特别是航空公司。各国采用不同的冬夏令时,会造成欧洲出现时间不一致的情况。对此,数家航空公司警告称,必须要采取措施,使各国时间保持一致,否则很容易引发混乱。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