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洲议会要求禁止向香港警方...

欧洲议会要求禁止向香港警方提供武器 实行双普选

573

【2019年07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欧洲议会751名成员聚集在一起呼吁香港政府正式撤回其引渡法案并实行民主改革,并要求欧盟范围内禁止向该市警方提供武器。

据南华早报报道,这项议案将在星期四进行“紧急”辩论,周三是议员批准提名Ursula von der Leyen担任欧盟执委会欧盟委员会主席的第二天。

跨党派多国议案“强烈谴责中共不断加剧对香港内政的干涉,以及中共最近声称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是一份历史性文件不再有效”。

该动议提出“中共政府受联合声明的约束,维护香港的高度自治与言论自由。”

如果欧洲议会在星期四投票时通过该议案,将指示议会议长将该建议转交欧洲理事会 – 欧盟成员国的28位领导人 – 以及欧盟委员会和香港政府。

一些备受瞩目的签字人包括欧洲议会副主席法比奥马西莫卡斯塔尔多; 大卫麦卡利斯特,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 立陶宛前总理安德里乌斯库比柳斯; 和欧洲委员会前副主席安德鲁斯安西普。

他们呼吁香港抗议者要求该市政府在抗议期间对警方进行“独立,公正,有效和迅速的使用武力调查”。该动议还要求和平抗议者立即获释,撤销对他们的指控被。

呼吁香港政府正式撤销引渡法案,该市领导人林郑月娥已经宣布“受广泛厌恶的立法已经’死了’,但她没有宣布该法案将被撤回”。

在德国和英国正在考虑暂停向香港警方出售武器的报道中,欧洲议会的动议“呼吁欧盟,其成员国和国际社会努力实施适当的出口管制机制,特别是香港,限制获取用于侵犯基本权利的技术“。

前芬兰经济部长Mauri Pekkarinen以及前捷克国防和司法部长Alexandr Vondra和Jiri Pospisil也赞同这项动议。

来自波兰的Anna Fotyga,克罗地亚的Tonino Picula,拉脱维亚的爱沙尼亚Urmas Paet和拉脱维亚的Sandra Kalniete也参加了此次电话会议。

尽管林郑月娥保证该法案“已经死亡”,但正在进行的抗议活动仍未结束,数千人每周都会参加街头抗议活动。

除了要求撤出该法案之外,抗议者还要求引入普选权,一些人认为这是避免重复香港政府试图推行该法案的方法。

欧洲议会议案呼吁香港政府实行“系统改革,以实施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的直接选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