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中贸易峰会】 欧盟将加...

【欧中贸易峰会】 欧盟将加强限制中共政府支持的公司

541
第22次中欧领导人峰会(美联社)

【2020年6月2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涓综合编译)第22届中欧领导人峰会于2020年6月22日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行。这次会议是在国际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加剧、全球经济危机和突发事件不断发生之际举行。

目前中国是欧盟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欧盟担心中共政府支持的公司正在欧洲进入主导行业。欧盟将采取相应对策,扩大对中国公司的审查范围,其中包括国防,卫星通信和核能方面的新项目。以将限制中共政府支持的公司在欧盟开展和开发业务。

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将启动一项程序,该程序将限制像华为(Huawei Technologies Co.) 由中共政府支持的公司在欧盟开展业务。 欧盟强调,公平贸易竞争是欧盟的意向,对中方的贸易政策和强制性的交易方式有所不满。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玛格丽特•韦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上周表示,我们需要确保外国公司不会扭曲和破坏我们的经济市场和国家安全。欧盟还希望解决当前欧-中贸易交易不平衡、中方缺乏透明度、强制性投资和技术转让问题。

欧盟认为,欧洲公司在中国所享有的待遇远远不及欧盟对中国公司在欧洲的宽松待遇。欧盟指出,中国为了保护其国内企业, 限制欧州公司进入中国市场。 欧洲委员会主席厄休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在疫情大环境下,“为了使我们的关系进一步发展,必须更加基于遵守规则和互惠关系,以实现真正的公平竞争环境。”

在经济和贸易问题上,欧盟认为:“近年来,中欧关系不断发展。互相依存性很高。双方必须认识到,我们的价值观,政治体制和处理事务的方法不尽相同,我们将致力于以清晰的头脑和自信的方式,坚决捍卫欧盟利益并坚定的维护我们的价值观。”

  此次视频贸易峰会,欧盟还将评估新冠病毒流行病给欧盟各国所造成的人身和经济损失,讨论中国的安全政策和人权问题对贸易的影响。欧盟表示,他们对中共在香港制定国安法计划  “深度关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