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中峰会临近 德欧盟领袖吁...

欧中峰会临近 德欧盟领袖吁阻中共在重要领域扩张

288
德国政治家韦伯(Manfred Weber)(维基百科)

【希望之声2019年3月31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有望于今年5月份接替容克成为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德国政治家韦伯(Manfred Weber)与3月30日表示,欧盟应该阻止中共的公司在欧盟的重要领域扩张、及组织中共公司在欧盟购买战略资产。

据德国之声报导,欧盟与中共将于4月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因此欧盟和中共的经济关系最近成为欧洲领袖们关注的一个重要议题,欧盟28国成员国的一些代表呼吁欧盟对中共采取统一阵线,欧盟理事会最近则宣布将中共视为其“系统性敌手”和经济竞争对手。 然而也有一些欧盟成员国为了吸引中共投资而与中共走得很近。

欧盟人民党(WPP)领袖韦伯于3月30日对德国“世界报”的记者表示,欧盟急需制定战略对策,针对中共的政策,当受到中共当局资助的中共公司到欧花大钱投资时, 欧盟将来必须根据个案阻止这些投资。

他还警告说, 中共的“一带一路”有其政治动机,欧盟成员国不应该仅仅是为了盈利就允许中共在外交事务上影响本国政策。

他还表示,美中之间的贸易争端增强了欧盟与中共谈判的实力。他希望欧盟在与中共的峰会中能够对中共施压,要求其开放其公共采购。

他说:“中共的市场对于欧盟的公司是完全关闭的,中共只允许他们需要的欧洲技术进入其市场, 如果中共不改善这方面的情况, 相关立法可以不允许中共供应商投标欧盟的公共采购招标。”

欧盟预算委员会委员厄廷格(Günther Oettinger)本周初则呼吁欧盟,否决中共试图控制欧盟基础设施项目的企图。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