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欧英贸易谈判】英:退出欧...

【欧英贸易谈判】英:退出欧盟后将确保独立沿海国家地位得到尊重

340
法国首都巴黎和东南部城市尼斯分别发生持刀袭击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数人受伤。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推特用英、法双语上留言表示,他对于在法国发生的野蛮袭击表示震惊,他写道:“我们的心与受害者及其家属同在。英国坚定地与法国一起抵制这种恐怖和无气度的行为。 (图片来源:Twitter)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2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将于2020年12月31日正式退出欧盟, 但是英国政府与欧盟正在进行的自由贸易谈判进展一再陷入僵局,最近几周中谈判似乎没有进展。而英相约翰逊已经宣布,无论最后与欧盟能否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英国都将于今年12 月31日退出欧盟。

英政府:英将捍卫独立沿海国家地位

据英国快报报导,英国政府已经将谈判的最后期限从原来的7月底延迟至10月底, 而且双方的谈判仍然在进行,但是最近几周几乎没有什么进展。

双方目前前谈判最棘手的一个问题是渔业问题,因为根据欧盟的共同渔业政策(CFP), 欧盟对其成员国的鱼类的捕获量都制定了配额,由于其海岸线相较于其他欧盟国家更长,因此英国政府在退出欧盟前就一直为此抱怨, 而在自由贸易谈判中,欧盟仍然在要求欧盟成员国在英国退出欧盟后仍然能保持其在英国水域的捕捞权,

报导表示,英国政府于8月11日宣布, 在过渡期结束后,英国政府一定会对法国渔民在英国水域的非法行为采取行动。

英相约翰逊的发言人也一直在表示,从明年开始, 英国政府将确保其作为独立沿海国家的地位得到尊重。他说:“如果我们成功签署协议, 我们将确保我们与欧盟达成的任何协议都得到实施;而如果我们最后无法达成协议,我们也将确保我们作为独立沿海国家的地位得到应有的尊重。 ”

报导表示,欧盟英脱欧主要脱欧谈判人巴尼耶(Michel Barnier)今年6月份曾经对欧盟领袖表示,最后欧盟肯定会必须对此问题上做出让步,将英国作为一个独立的沿海国家对待, 但是他准备在与英国在其他问题上都达成共识后再在此问题上做让步。

英经济学家:若英国无协议脱欧 英国和欧盟的贸易也不会一夜坍塌

据快报8月11日报导,经济学家麦克布莱德(Catherine McBride )表示 ,纵然英国无协议退出欧盟,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也不会在一夜之间垮掉。

麦克布莱德说:“那种认为如果英国与欧盟不达成协议, 两个地区的贸易和金融关系会在一夜之间崩溃的想法是不正确的, 因为贸易协议不会促成贸易,贸易是由于消费者的需求和企业提供的业务促成的。”

她认为欧盟与英国达成贸易协议会令双方之间的生意更容易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无协议双方的贸易关系也会中断。她说:“如果消费者想购买某件产品 ,无论有没有贸易协议他们都会去争取满足自己的这种需求, 哪怕他们购买的产品是遭到该国政府禁止的。”

她认为,如果英国最后无协议退出欧盟, 最糟糕的后果是双方给对方出口的商品上都会被施加关税。

她说:“在最糟糕的情况下,从欧盟向英国出口的商品会被施加了关税;而英国也如法炮制, 这会导致两个地方的物品价格更昂贵。但是这对于欧盟的影响将大于其对英国的影响,因为英国是欧盟产品的纯进口国,英国为欧盟的商品提供了有利可图的市场。”而如果欧盟的商品过贵,英国就会转去购买其他国家的,欧盟就将失去英国这个市场。

责任编辑:净心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