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盟准备放宽旅行限制,推动...

欧盟准备放宽旅行限制,推动部分夏季旅游业务

394
欧盟大厦外景(AP)

【2020年05月09日訊】欧盟表示,欧盟国家应当为病毒大流行期间被取消的旅行代金券提供保证,开始解除边界旅行限制,推动部分夏季旅游业务的开展。

旅游是欧盟经济的一个重要部分,占欧盟GDP的1/10。这一部分在病毒大流行期间遭受损失最大,欧盟国家几乎所有的旅游业务都停止了。

德国等国家敦促欧盟有关部门暂时停止执行某些旅行限制,缓解航空业和酒店行业现金枯竭的问题,帮助相关公司全额退还被取消的机票,让受到影响的旅客能够完成旅行,而不是发给将来使用的旅行代金券。

欧盟委员会表示,将通知欧盟成员国保证给旅客提供条件更为优惠的旅行代金券。

该委员会在一份计划在下星期三公布的文件中说:“为了吸引旅客和旅行者接受代金券而不是退款,应当保护代金券发行者免于破产,代金券如果在年底有效期之内没有兑现则应该全额退款。”

文件说,“破产保护需要由国家提供担保,所有游客和旅行者都可以得到经过保证的代金券。”

欧盟执行机构还将告诉欧盟27个成员国逐步取消内部边界限制,恢复部分旅游业务,缓解旅游业的困难。

欧盟委员会说,从6月至8月的旅游季节,旅游业一般都能够带来1500亿欧元的收入。(美国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