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欧盟逐步取消“黄金签证” ...

欧盟逐步取消“黄金签证” 首冲中国移民

587
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大楼(美联社)

【2019年3月1日】(希望之声记者高雅柔综合报导)欧洲议会的金融犯罪、逃税和避税特别委员会,周三(27号)通过一份有关废除“黄金签证”的提议,对所有不符合欧盟法律要求的 “黄金签证” 计划将逐步取消,包括欧盟永久居留和欧盟公民投资移民计划等。分析认为,该提议的实施,将令中国移民成为首冲。

据报道,近几年,高净值移民浪潮一浪高过一浪,在西方发达国家随处可见中国投资移民的身影。欧洲也不例外。以葡萄牙为例,据葡萄牙移民局的统计,“黄金居留”自2012年10月推出到今年1月份为止,已发出的7千多份中就有4千多份是中国移民。

提议指出,在取消“黄金签证”之前,各成员国应确保对已申请公民身份和居留的人进行反洗钱调查、对有政治风险的人采取额外措施进行审查。

该委员会以34票赞成、4票反对、3票弃权通过了有关废除“黄金签证”的提议并呼吁欧盟各成员国逐步取消。此次投票表决,是针对去年11月14日,欧盟议会提交的一份逐步取消“黄金签证”草案而进行的最终表决。

欧盟委员会1月23日发布报告强调,“黄金签证”存在极大的的安全隐患。

欧盟警告“黄金签证”计划的实施缺乏透明度。在涉及安全、洗钱、腐败和逃税方面带来了很多危险。对成员国和整个欧盟造成很严重的安全隐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