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聚焦英国脱欧】英政要48...

【聚焦英国脱欧】英政要48小时内與歐盟密集会晤

202

随着3月29日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日益逼近,布鲁塞尔和伦敦在过去48小时就英国脱欧事宜举行了密集的会晤。

据法广RFI周五(2019年2月22日)发自布鲁塞尔的消息,包括特雷莎·梅首相(Theresa MAY)在内的多名英国政要在过去48小时内,走马灯似的陆续会晤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 Claude JUNCKER)与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欧盟专员巴尼耶(Michel BARNIER)。

具体地说,继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晚间在布鲁塞尔拜访了容克和巴尼耶之后,周四(2月21日)先后又有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ˎ 英国内阁负责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Stephen BARCLAY)和英国内阁首席司法顾问ˎ 总检察长考克斯(Geoffrey COX)。

来自布鲁塞尔的消息说,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会晤后,没有掩饰他的悲观之情。同样,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在会晤了欧盟专员巴尼耶后,也再次让外界感受到无协议脱欧之阴影的笼罩。

法广记者认为,在距离英国脱欧还有五个星期之际,密集的对话还是有可能取得突破的。伦敦与布鲁塞尔之间当前不停的来回走动还是触发了一种新的活力。(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