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盟执委会主席染疫? 冯德...

欧盟执委会主席染疫? 冯德莱恩今起居家隔离

356
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美联社图片 by O Hoslet)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5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疫情波及各地政坛,继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宣布确诊中共病毒(新冠肺炎)后,周一(5日)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传来要居家隔离的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一推特推文说,“我被告知,上周二(9月29日)我参加的一场会议,一名出席人士昨天新冠检测呈阳性。”冯德莱恩表示,“我周四(10月1日)已检测呈阴性,今天将再度检测。”

报道说,根据防疫指引,她需要自我隔离到本周二(6日)早晨。推文中没有提及会议中检测呈阳性者细节,也没有提及冯德莱恩与会抗疫情况。

德新社消息,这场危险的见面会显然发生在葡萄牙。上周二,冯德莱恩在那里参加了葡萄牙国务委员会参与的一场会议。葡萄牙媒体周日(10月4日)称,国务委员会的一名成员的 “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检测结果为阳性。

上周三(9月30日),冯德莱恩主持了欧盟26个委员参加的例行周会。上周四和周五(10月2日)她还在布鲁塞尔出席了为期两天的欧盟特别峰会,本次欧盟特别峰会主要聚焦东地中海问题、欧中关系,以及欧盟单一市场、数字转型、抗疫等问题。

当时出席峰会的还有欧盟27个国家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也在其中。峰会结束,冯德莱恩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举行联合发布会。

据报道,这场欧盟特别峰会原本应该在一周前就召开。因为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的一名安保中共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米歇尔需要自我隔离,特别峰会被迫推迟。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