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欧盟原则上允许英延迟脱欧 ...

欧盟原则上允许英延迟脱欧 时间表待公布

342
英国首相约翰逊与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图:美联社)

欧盟今天(25日)表示,原则上允许英国延迟脱欧,但将在未来几天中公布时间表。 而英政府财政大臣贾伟德( Sajid  Javid )则承认,英国将无法按原计划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

据BBC报导,欧盟理事会女发言人Mina Andreeva 25日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原则上同意英再次延迟脱欧,将在未来几天对延迟时间表做出决定。英国驻欧盟记者Adam Fleming 表示,欧盟希望能够于下周一(10月28日)对此做出决定,但是如果成员国在这方面仍然有分歧,决定可能会于10月29日公布。

报导表示,虽然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倾向于批准英延迟脱欧,德国默克尔总统也持类似观点,但是法国总统马克龙认为欧盟不应该随便允许英国延迟脱欧,除非英国提供了合理的理由,他期望的理由是英国将提前大选或就英脱欧举行二次公投。

法国政府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马克龙担心的是,如果欧盟允许英国延迟脱欧之后,英国无法提前举行大选,而约翰逊政府与欧盟达成的协议又无法在英下院获得通过,那么这次延期又白延了。因此他准备动用否决权拒绝允许英国将脱欧延迟至明年。

BBC的分析人士认为,然而这意味着英国有可能会被迫无协议硬脱欧。

英国财政大臣贾伟德25日则表示,虽然本届英国政府为了按照原计划退出欧盟尽了所能,但是政府现在必须接受英国仍然不得不再次延迟脱欧这个现实。

英相约翰逊已经于10月24日表示,如果欧盟同意将英脱欧日期延迟至2020年1月31日,政府就将要求英国于12月12日提前大选,以摆脱目前由于脱欧分歧瘫痪的议会,推出政府的脱欧议程,然而政府的这个请求必须获得下议院2/3 的议员,即434位议员的支持才可以获得下院的通过,下院已经两次否决了他提前大选的请求。

但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自由民主党和工党近100位议员表示,只有英国就英脱欧进行二次公投,他们才会支持英国提前举行选举。

英下院将于下周一(10月28日)表决是否允许英国提前大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