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欧盟已起草了英脱欧合同 然...

欧盟已起草了英脱欧合同 然英国仍可能硬脱欧

311
图中为约翰逊于11月24日宣布保守党的竞选宣言(网络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19年11月26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欧盟表示,虽然目前尚无法预知英国大选的结果,但是欧盟已经起草了为英脱欧准备的贸易合同,并为英脱欧做了技术层面的准备。然而分析人士认为,约翰逊于11月24日公布的竞选宣言中为英硬脱欧留了后路。

据快报报导,虽然工党领袖科尔宾警告说,如果工党在大选中获胜,他会在半年后决定英是否脱欧,并可能会中止英脱欧,但是欧盟表示,欧盟为英硬脱欧准备的贸易合同草稿已经就绪, 而且欧盟为硬脱欧进行的技术层面的准备也已经就绪。

同时,上周的民调结果显示,保守党在民调中领先后,英镑与美元的兑换11月22日从$ 1.2883 上升为为$1.2913, 但是在ICM25日的民调显示, 保守党的支持率为41%,跌落了1个百分点; 而工党的支持率升为34%, 增加了2个百分点;两党之间的差距缩小之后, 英镑与美元的兑换价格留在了1.23美元的价位上,这说明英国业界希望约翰逊在大选中能够获胜。

约翰逊仍然可能会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

然而,约翰逊在24日公布的竞选宣言中表示,突破英脱欧僵局,并带着英国于1月31日退出欧盟对保守党至关重要。

他当时说道:“作为保守党,我们优先考虑的问题是实现英脱欧,这样我们可以释放出这个伟大国家的潜能。”

他在竞选宣言中还表示,如果保守党大选获胜,英国将与欧盟就贸易协议进行谈判,并商议一个加强英国和欧盟联盟的协议,然而“英国不会将英脱欧的过渡期延迟至2020年12月。”

这个过渡期将允许英国与欧盟现用的贸易条款在英国与欧盟就贸易协议谈判期间继续生效。

贸易专家表示, 由于英国与欧盟可能无法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双方未来的贸易关系达成协议,因为虽然欧盟与加拿大达成的自由贸易协议用了就用了7年的时间,因此他们担心,约翰逊为了实现其竞选宣言,可能最后会带着英国在无协议的情况下硬脱欧。

报导还表示,保守党希望在英国退出欧盟随后的三年中,在与欧盟进行自由贸易协议的同时,与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达成总价格占英贸易80% 的自由贸易协议。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