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盟英脱欧谈判人:新脱欧协...

欧盟英脱欧谈判人:新脱欧协议几近完成

201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٠巴尼耶(维基百科)

【2019年3月1日】(希望之声记者宇宁编译报导)英国准备于3月29日脱欧,欧盟脱欧主要谈判人巴尼耶2月28日表示,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新脱欧协议已经快完成;而在英国本土,继欧洲研究团队(ERG)主席做出让步之后,与特蕾莎的保守党共同组阁的、支持英国脱欧的爱尔兰统一民主党(DUP)也做出了让步,表示有意于支持特蕾莎政府与欧盟签署的新脱欧协议。

据英国快报报导,英相特蕾莎于2月24日宣布议会将于3月12日对政府的脱欧协议表决,而且她仍然准备英国按原计划于3月29日,但是她也承诺,若果政府修改后的脱欧协议于3月12日遭到否决,议会将于3月13日就英国是否无协议脱欧表决,如果议会拒绝无协议脱欧,议会又将于3月14日就英国是否延期脱欧进行表决。

而欧盟脱欧问题主要谈判人巴尼耶于28日在维也纳表示,欧盟与英国政府正在修改脱欧协议关于有争议的北爱尔兰保护条款的措辞,而且计划将于在3月12日交付英国议会讨论。

报导表示,英国总检察长科克斯(Geoffrey Cox)曾经表示,英相与欧盟签署对脱欧协议中的北爱尔兰保护条款一旦启动,将令英国无限期地受制于欧盟的关税同盟, 现在科克斯在考虑修改其条款的措辞,以防止这种现象出现。

巴尼耶表示,科克斯和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莱( Stephen Barclay )将于下周前往布鲁塞尔,在英相特蕾莎梅宣布的3月12日的议会表决前结束与欧盟的最后的谈判。

他说:“不需要再在脱欧协议上花费更多的时间,我们正在就爱尔兰保护条款的协议解释进行讨论。”他表示,此解释将承诺北爱尔兰保护条款的暂时性。

爱尔兰统一民主党发言人(Sammy Wilson)2月28日表示,如果欧盟答应对北爱尔兰保护条款设置一个时限,他们将支持特蕾莎梅提出的脱欧协议。

继保守党中支持脱欧的欧洲研究团队(ERG)的主席莫格于2月27日做出让步,只要英国政府在其脱欧协议上增加一个具有法律效力的、给北爱尔兰的保护条款设置时限的附加条件,该团队就会支持政府的脱欧协议,他表示这样英国政府就无需再与欧盟就北爱尔兰保护条款重启脱欧谈判,因为欧盟已经拒绝就此与英国重启脱欧谈判。 而该团队以前一直是在要求英国政府在脱欧协议上对北爱尔兰保护条款设置时限或要求能够单方面退出此条款,而这个要求一直都遭到欧盟的反对。

报导表示,特蕾莎提出的脱欧条款于1月15日的议会表决中遭到惨败,就是由于支持脱欧的欧洲研究团队和爱尔兰统一民主党反戈,否决了该协议造成的。

英国政府计划于3月29日脱欧,但是英国议会目前仍然未批准一个脱欧协议, 这意味着英国很可能会延迟脱欧,英国全国联盟(NFU)28日表示,这种不确定性导致英国农民无法与欧盟的买家正常 签署粮食出口合同, 并可能会迫使英国的粮食不得不廉价出口,英国农业联盟的主席Tom Bradshaw指责英国政府这种将由于英国脱欧引发的不稳定性持续至最后一分钟的做法极其不负责任。英国的粮食出口业为每年为英国赢得5.14亿英镑收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