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盟议会通过议案 强烈谴责...

欧盟议会通过议案 强烈谴责中国人权迫害

486
欧盟议会通过谴责中国人权迫害议案。(美联社图)

复活节前夕,星期四(4月18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的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上,欧洲议会多个党派的数十名议员共同发起决议案,以505票赞成、18票反对,通过了一项谴责中国恶劣人权状况的议案,要求中共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新疆人、西藏人、家庭基督教徒等。

欧盟呼吁中国政府立即停止人权迫害 保障宗教自由

据德国之声、大纪元等媒体报道,决议案中提到,从2013年以来,中国人权状况持续恶化,中共政府对和平示威、言论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以及对法治国家的敌对态度持续增强。在中国,因信仰而被关押的人数,比任何其它国家都要高。

欧洲议会多个党派的57名议员共同发起了这个决议案,要求中共政府应立刻停止大规模关押法轮功学员、维吾尔人、哈萨克人、西藏人等,特别是关押在新疆“政治再教育营”的维吾尔人,以及其他异议人士、维权者和政治犯,包括西藏语言权利倡导者扎西文色、西藏前政治犯洛珠嘉措。立刻无条件释放被关押者,关闭所有关押的场所,并停止非法庭审。议案同时要求中国允许欧盟成员国的外交官员、记者与公民不受限制地访问西藏。

欧盟议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洛赫比勒(Barbara Lochbihler)表示,中国的人权状况严重恶化,宗教活动都受到严重限制,尤其是少数族裔和少数人的信仰团体。中共政府对批评性的言论进行严厉的惩罚,存在着任意逮捕与审判和强制性的关押现象,例如维吾尔人被送到再教育集中营,即使是联合国也无法进入那里进行调查。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表示,中共限制新疆及西藏民众的宗教自由,利用再教育营作大规模监视。

法轮功学员遭受的酷刑比其他群体都更为严重

据美国国务院今年三月公布的《2018年人权国别报告》称,一些活动家和组织继续指责中共仍从良心犯身上“强摘器官”,尤其是从法轮功学员身上“强摘器官”。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中共当局在侵害人权方面“无人可比”。

报告中有6次提到中共对法轮功信仰群体的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在被关押期间,执法人员和官员对他们实施了有系统的酷刑及侮辱人格的虐待,包括电击、水刑、殴打、体罚以及注射不明药物等。法轮功学员遭受的酷刑比其他群体都更为严重。

曾代理法轮功等敏感案件的多位人权律师失踪,被当局秘密关押。其中包括人权律师高智晟,他自2017年8月失踪后,至今下落不明。

2015-2018年,追查国际对大陆数百家医院和数十个器官捐献机构做了数千例的电话调查,并先后发表了《追查国际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现状电话调查报告》、《北京市红十字会至今未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的调查报告》、《中国再度出现肝移植免费促销》、《追查国际:活摘现场目击者的更多证词》等相关调查报告,公布了329个电话调查录音证据。结果显示,中共始终在“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最新调查证实,有9家医院承认还在用法轮功学员器官。

中共在新疆的镇压是魔鬼式的反人类罪行

自2014年开始,中国政府在新疆以应对恐怖主义威胁为借口,严厉打击维吾尔族人、哈萨克人等,未经审判就无限期拘留,大规模拘押和抓捕入狱,被关进 “思想教育”营区,专家学者称其为集中营。

美国政府确认,自2017年4月起,至少八十万,可能多达两百万人被抓捕,关押在东突厥斯坦集中营,其中包括386位维吾尔知识精英。他们被强迫接受中共的洗脑教育,强制学习汉语,歌颂党和政府,放弃他们独特认同的某些方面。拒绝服从或“学习”不合格者,都会受到处罚、酷刑折磨,一些人甚至死亡、失踪。

中共还收回保管新疆居民的出国护照,民众来往于不同的城镇,必须申请许可,并通过检查的岗哨。被迫接受政治思想教育,强制参加升旗典礼以及政治批斗会。中共还动用了各种高科技系统,包括二维码、生物识别、人工智能、手机间谍软件和大数据等,对新疆居民进行严密监控,宗教活动也受到前所未有的控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共在新疆的镇压政策,并非始于近年,而是在1949年之后一直如此,只不过是在不同时期使用了不同的政治口号而已。五六十年代是反对民族分裂,打击阶级敌人;九十年代是打击极端宗教,现在是“反恐”维稳。

早年期间,中共进入新疆,原解放军上将王震实施高压做法进行镇压,杀人如麻,一直持续到1953年才逐步结束。王震表示,“杀得新疆50年出不了一个反革命”。传说新疆人阻止小孩子哭泣的方法之一,就是吓唬说:“王震来了!”王震因手段过于暴虐,1953年被调离新疆。

中共鼓励大批汉人移民新疆,并在经济政策上给予特别的优惠,导致和贫穷的维吾尔人矛盾激化。

根据中国官方资料,过去七十年,新疆维吾尔族人口只增长了两倍多,但汉族居民人口则增长了近百倍。

2018年9月26日,德国学者安德里亚则客在国会作证时说,中共对维吾尔人的镇压,“在规模和技术手法上,都是近代历史鲜见的一种魔鬼式的反人类罪行。”

中共在西藏正在实施种族灭绝政策

今年是西藏抗暴60周年,也是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流亡60周年,北京当局正在通过“西藏政策”进行一场文化种族屠杀,严厉限制宗教、言论、迁徙和集会自由,有系统地摧毁藏人。以“社会秩序”为名,安装监控摄像机,增加警力,对网络和电话通讯实施监控,经常涉及安全部队的恐吓和任意施暴行为。禁止教授藏语、藏传佛教;强行实施不适合的发展政策,一味支持汉人,继续攻击西藏文化和知识精英。

印度媒体印刷品(The Print)用卫星图片,证明了目前西藏地区至少有三座“再教育营”正在兴建,揭露了中国西藏自治区政府兴建中的所谓藏传佛教“寺庙”,实际上是被高墙高塔围绕、严密看守的与监狱结构设计极为相似的集中营。为此,观察人士警告,中国可能依据新疆的模式开始大规模拘禁藏人。有分析人士称,“文革”或将再现西藏。

据统计,从1949中共开始入侵西藏,直到“文革”结束后的1979年,中共的统治总共造成全西藏(包括西藏自治区及其他省份藏区)内大约120万人死亡,约占西藏600万人口的20%,6000多座寺院被毁灭,对西藏文化造成了难以弥补的浩劫。共产党在西藏上演种族灭绝性屠杀,旨在摧毁西藏宗教组织。

中共侵害人权已越过国境

欧盟议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洛赫比勒强调,中国对于包括欧盟成员国在内的贸易伙伴大举施压,以阻止有关人权议题的决议和批评。为此,中国也利用如新丝绸之路这样的投资方式,形成压力。洛赫比勒举例说,中国收购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并施压希腊在中国人权话题上保持沉默,对该国的政治决策施加了影响。

一名欧盟外交官还透露,中欧双方在人权保障方面也存在着严重的分歧。去年,中方做出了一系列很好的承诺,但迄今为止,得到兑现的内容却很有限。

在2019世界人权报告的中国部分中称,中国侵害人权已经越过了国境。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发表声明,批评中国在今年3月22日结束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利用施压和警告,扼杀批评中国恶劣人权纪录的声音。同时没有对侵犯人权的各项议题作出任何可信的答复,尤其是在新疆问题上。
人权观察表示,中国政府在致日内瓦各国使团的信函中,警告各国使团,要顾及双边关系和长期多边合作,不应“合办、参与或出席”由美国、加拿大、德国、荷兰、英国等国主办的新疆人权问题讨论会。同时,一些发展中国家使团透露,中国外交官亲自警告他们不得参加会议。

该报告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发展过程中,许多参与国有侵犯人权的严重现象,但中国仍然与其展开合作;同时,和政府“关系密切”的中国科技巨头华为、中兴和科大讯飞,协助中国警方监控群众,并试图向海外拓展业务。

人权观察日内瓦分部主任约翰・费雪(John Fisher)表示,中共对待新疆的政策,已经引起全球公愤,他们企图动用公私部门的各种压力,抵制协调一致的国际行动。

中共当局要为其行为负责

欧盟呼吁中共应该尊重所有人享有自己的文化、历史、语言和宗教的权利。

人权观察呼吁各国政府,在今年6月举行的人权理事会会议上采取行动,要求中国尊重国际人权标准。西方国家不会无视中国人权现状,中国政府要为其行为负责。

2016年,美国政府出台了马格尼茨基法案,以使那些犯有反人类罪的罪犯为其犯下的骇人的罪行付出代价。商业、企业也必须被告知不能以协助镇压赚钱,如果他们不立即从中共全面监控、审查和酷刑折磨系统抽身,也将面临政府制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