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盟延长对俄经济制裁 俄罗...

欧盟延长对俄经济制裁 俄罗斯被指涉嫌谋杀

271
欧盟大厦外景(美联社图)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15日】(本台记者郑言综合报导)欧盟近日决定将对俄罗斯的惩罚性经济制裁再延长6个月。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班机2014年7月在乌克兰上空遭击落,造成298人丧生.欧盟调查后认为,亲俄的乌克兰叛军是攻击祸首,并在同月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此后每6个月都会重新审查是否持续制裁措施。

据法新社报道,乌克兰、俄罗斯、法国和德国9日在巴黎举行4方峰会,对于俄罗斯5年来在解决亲俄分离主义分子和乌克兰政府军在乌克兰东部冲突等方面未取得重大进展,欧盟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将再次延长6个月。这项经济制裁包括俄罗斯价值可观的石油产业在内,是针对俄罗斯经济的全面性制裁措施。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的发言人推文写道:“我们将延长对俄罗斯的制裁。”

此外,近期因俄罗斯涉嫌在柏林雇凶枪杀一名曾在车臣参与了分离主义者战斗的格鲁吉亚人,引发德俄互相驱逐外交官,加剧了俄罗斯与欧盟之间的紧张关系。

据德国之声报道,俄罗斯外交部12日宣布驱逐两名德国外交官,以此针锋相对的报复手段,回应德国驱逐涉嫌主使谋杀案的两名俄国驻德外交人员。

德国外交部4日将两名俄罗斯外交官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并谴责莫斯科,在调查一桩凶杀案过程中没有给予足够的配合。

今年8月23日,40岁的格鲁吉亚男子坎格许维利(Zelimkhan Khangoshvili)被人从近距离枪击身亡,德国联邦总检察署接手调查此案,并逮捕一名涉案的49岁俄罗斯男子。

坎戈什维利曾在车臣参与了分离主义者的战斗,并被列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恐怖分子”嫌疑名单。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将该受害人称作“匪徒”、“杀人犯”。

根据德国联邦检察官掌握的情报,凶手嫌疑者在实施凶杀的前一天刚刚来到德国,因此筹划实施袭击不可能没有别人的帮助。有迹象显示,这次案件的授意者是俄罗斯联邦的某个国家机构,或者是车臣共和国的一个国家部门。

德国国防部长克兰普-卡伦鲍尔对《图片报》表示,联系之前在英国发生的多起谋杀案以及俄罗斯的其它活动,这让人”感到十分不安”。

此外她还提到,在波罗的海沿岸国家和波兰,人们对此类事件的感知尤其有所不同,在那里“俄罗斯一再侵犯领空,开展传播不是事实的宣传攻势”,因此“我们不应该忽视这些国家的感受”。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