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欧盟宣布制裁缅甸军企 称俄...

欧盟宣布制裁缅甸军企 称俄在俄乌边境增兵至15万

689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9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4月1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随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在俄乌边境边境增兵至15万人,成为俄罗斯在俄乌边境最大规模的军事部署;他同时宣布,欧盟制裁与缅甸军方有关的2家缅甸公司和10人,因为他们暴力镇压了缅甸人民的反政变示威。

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驻兵增为15万

据法广报导,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4月19日宣布,俄罗斯在俄乌边境的驻兵已经增为15万,是继4月12日宣布8万的后续发展。

继乌克兰3月底报警,称俄罗斯以军演为名在俄乌边境赠署了2万兵力后,俄乌边境局势一直紧张;4月12日,乌克兰军方宣布俄乌边境的俄军兵力已经增为8万;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于4月19日又在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上宣布,俄罗斯在俄乌边境的驻兵增加为15万,为俄罗斯在俄乌边境最大规模的军事部署。

但是乌克兰方面一直抱怨,欧盟对于俄乌边境的紧张局势除了谴责外,并没有采取实际行动。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在19日会议后,再次呼吁欧盟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库列巴于4月12日,在布鲁塞尔拜见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时,就曾经敦促北约和欧盟制裁俄罗斯。

然而也有些分析人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自己境内调兵,外界不好说什么;他们还认为普京此举只是在考验美国新政府,并为迫使西方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争取筹码;西方社会于2014年,由于俄罗斯吞并了克里米亚制裁了俄罗斯,此制裁对俄罗斯经济构成沉重打击。

欧盟宣布制裁缅甸军企

博雷利于4月19日还宣布,制裁涉及在缅甸镇压民众反政变抗议的10名缅甸个人和两家由缅甸军方控制的公司,缅甸经济控股公共有限公司(MEHL)和缅甸经济有限公司(MEC)。

欧盟在声明中表示,欧盟是缅甸人民和其民主政府坚定的支持者。遭到制裁的10位缅甸个人,都需要对缅甸军方政府做出的镇压民众的决定、缅甸军政府的镇压对缅甸民主和法治的破坏及严重侵犯人权的罪行负责。遭到制裁的这两家实体实则为缅甸军方所拥有和控制,并为缅甸军方提供资金。

欧盟在声明中还敦促缅甸军政府改弦更张。

自从缅甸军方于今年2月份发动反政府政变,推翻了昂山素季的民选政府,并暴力镇压了缅甸民众的反政变抗议后, 欧盟已经制裁了35个缅甸个人和两家公司,包括旅游禁令和资产冻结,并禁止欧盟公民和公司为列在名单上的个人和实体提供资金。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