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欧盟新法案:英国无协议脱欧...

欧盟新法案:英国无协议脱欧仍享申根免签待遇

389
欧盟大厦外景(美联社图)

【希望之声2019年4月4日】(本台记者高雅柔综合报导)英国上议院周四(4日)开始辩论延后脱欧法案。不过欧盟表示,即使英国最终无协议脱欧,仍会给予其免签证待遇。

为避免英国4月12日无协议脱离欧盟(EU)下议院周三以1票之差:313票赞成、312票反对通过此案,试图将脱欧期限推迟到4月12日的大限之后。

这一计划在周四辩论后,法案须经过上院通过才能成为法律。与此同时,英国国会周围的抗议活动升温。英国警方周四警告运动人士和政治人物减少煽动性语言,避免助长英国脱离欧盟。

英国脱欧进程可谓一波三折,不过欧盟表示,即便英国最终无协议脱欧,仍会给予其免签证待遇。欧洲议会周四通过立法,允许英国公民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仍能免签赴欧盟其他申根区26个国家短期停留90天。

英国之前曾表示,脱欧后英国不会提供欧盟公民在英国的短期停留签证。新法须经英国提供欧洲赴英旅客的互惠签证授权 ,伦敦已表示同意。不过新法不包括虽属欧盟,却不属于申根区的直布罗陀(Gibraltar)。在西班牙反对下,欧盟会员国在新法草案注脚称直布罗陀为“英国王室殖民地”,联合国确实将此地定义为“非自治领土”,引发激辩。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