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欧盟觉醒 改变对中共政治态...

欧盟觉醒 改变对中共政治态度 (上)

430
欧盟大厦外景(美联社图)

【希望之声2019年3月17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欧洲一改以往的怀柔态度,强化了对中方的政治态度,把中共称为争取技术发展领先地位的“经济竞争对手”、推动替代治理模式的“体制竞争对手。”

欧盟对中共的态度由怀柔转为强硬 提出10项 “具体行动”应对北京

据欧洲政治近日消息,欧盟执委会周二(12日)在所做的战略沟通(strategic communication mapping)报告中,一改以往的怀柔态度,把中共称为争取技术发展领先地位的“经济竞争者”、推动替代治理模式的“体制竞争对手(systemic rival)。”

为了应对中共这个对手,欧盟委员会在这份战略沟通中就与中共打交道提出了10项 “具体行动”。欧盟领导人将在3月21日至22日的会议上对此进行讨论和确认。

战略沟通敲打希望与中共进行“一带一路”项目合作的意大利及其它欧盟成员

根据报导,这份战略沟通涉及中共政府倡议对 “一带一路”、欧盟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准入、华为等诸多领域的问题。

欧盟在战略沟通中表示,日益欣赏中共政府带给了欧洲对等的挑战和机遇的欧洲人,改变了他们的态度。在过去十年中,中国的经济实力和政治影响力增长的规模和速度前所未有,折射出中共政府欲成为引领全球帝国的野心。

欧盟委员会在战略沟通中写道:“如果不能结成整体,欧盟及其任何成员国与中国(中共)合作谁都不可能有效实现自己的目标。”报导说,这是明确敲打对希望与中共政府在“一带一路”项目上进行过于密切合作的意大利等欧盟成员国。

针对已有13个欧盟国家与中国的“一带一路”项目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的现实,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于尔基·卡泰宁(Jyrki Katainen)明确表示:“所有成员国,以及一带一路运营商,必须遵守我们的竞争和透明度方面的规定和规则。”卡泰宁还指出:“如果一带一路倡议为项目提供融资,那就意味着成员国必须偿还贷款,没有免费的午餐。”

欧洲议员:中共擅长利用欧洲国家之间的矛盾和争执

荷兰的欧洲议会议员玛丽吉·莎柯(Marietje Schaake)说:“在欧洲缺乏战略的情况下,中共已经成功地踏入了欧洲很多国家的首都。”她还表示:“中共擅长利用欧洲国家之间的矛盾和争执。中共就是利用了希腊与欧盟的矛盾和争执,实现了对希腊港口进行投资,也以此阻碍欧盟在中国的人权方面采取共同立场。”她补充说:“所有这些分歧必须结束。”

欧盟担心意大利等与中共合作 并向其销售潜在的债务将为中共政府打开影响欧洲政治的后门

报导指出,意大利成为G7国家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项目的国家表明,中共的影响力日益增长。 罗马对中共政府跨大陆项目的调情,以及意大利向中共销售潜在的债务,都引发了布鲁塞尔和华盛顿的警觉,欧盟和美国官员们担心,“一带一路”将为中国打开影响欧洲政治的后门。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