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监督欧盟5G官员披露 中共...

监督欧盟5G官员披露 中共对抗西方国家证据

562

【2019年04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报导)负责监督欧盟5G技术政策的高级官员表示,他担心中国公司在法律上有义务与国内政府的情报机构分享信息 – 这是中共官员对抗西方国家阻止中国科技巨头发展5G时面临的一个鲜明例子。

安德鲁斯·安西普 是欧盟委员会五位副总统之一,在中共总理李克强对工业间谍的外交担忧提出异议后, 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发表了上述言论。

安西普强调了欧盟完成对潜在安全威胁评估的紧迫性,因为一些成员国计划很快发布5G网络许可证。

“事实上,我们必须处理风险评估,现在需要采取行动;否则就太晚了,“安西普说。 “这对我们的经济和民主产生了影响。”

他说“5G网络中的任何漏洞或针对一个成员国未来网络的网络攻击都会影响整个联盟”。

虽然之前提出过这些问题,但它们已成为去年的优先事项。 不仅各国开始计划下一代5G通信网络,而且美国已经迫使其盟国阻止中国科技公司走出他们的计划。

美国官员担心,中共政府可能会迫使像华为这样的全球5G技术领导者这样的公司采用软件代码或硬件来让北京监视美国或其盟国甚至可能破坏一个国家的电力和运输网络。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禁止美国政府机构购买华为设备,美国外交官向欧洲国家施加压力,要求不给予华为合同。

安西普引用了困扰他的具体中国法律。安西普说,“就我们所知,中共国家情报法2017年规定,所有组织和公民都需要在国家情报工作中提供支持,合作和协作”。

“没有规定限制这些要求的适不适用于域外。”

安西普还指出了他所谓的“中国某些实体涉嫌大规模间谍和入侵活动的一般背景”,并将其称为欧盟的相关问题。这不是欧盟官员第一次对法律表示担忧。

随着中欧峰会的结束,李克强总理发誓要进行改革

根据欧盟 – 中共的声明,双方认识到“5G网络将为未来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基础”。

“中国(中共)和欧盟欢迎在2015年5G联合声明的基础上,在5G中欧对话和工作机制方面取得进展和进一步交流,包括各工商界之间的技术合作,”。

即便如此,中共将面临来自西方国家的越来越大的压力 – 从美国到波兰;从澳大利亚到英国 – 人们普遍担心像华为或中兴这样的中国电信公司会损害5G网络并向中国情报提供敏感信息。

“欧盟与美国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定期举行政策对话,”安西普说。 “在此类对话期间,我们正在讨论日益增长的全球协调与合作需求,以保障开放,稳定和安全的网络空间。”

奥地利,比利时,捷克共和国,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爱尔兰,荷兰,立陶宛和葡萄牙都准备今年拍卖5G牌照;其他六个欧盟国家将在明年这样做。

根据安西普的说法,欧盟各国可能会出于国家安全的原因决定是否要禁止任何公司。

他说,在整个欧盟,我们有一个开放的市场。符合规则的每个人都可以访问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