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盟第一国 爱尔兰重新启...

欧盟第一国 爱尔兰重新启动全面禁足令

338
爱尔兰都柏林古堡 (图片来源:PXHERE)

【2020年10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世界多个国家目前正面临著“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面积反弹的态势,感染者数量在全球范围内已经突破了4000万宗。为此,欧洲多个国家纷纷开始祭出严厉措施,以遏制疫情传播。爱尔兰政府周一(19日)宣布,为抗击新冠病毒,爱尔兰再次采取全国封闭措施(学校除外), 从而成为了第一个重新实施全面封锁措施的欧盟国家。

据德国之声报道,根据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最新数据,全球范围内的感染人数目前已经达到了4065万7071人。

欧洲疫情卷土重来,总计有48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20万人死亡。这项统计囊括整个欧盟经济区,包括所有欧盟会员国,以及挪威、冰岛、列支敦士登和英国。不过这份统计不包括瑞士。

与不少国家一样,爱尔兰也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率的迅速上升。本周一,爱尔兰国家公共卫生应急小组对外公布的当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创单日确诊新纪录,达到1031例。

此后爱尔兰总理马丁(Micheal Martin)宣布采取5级应对措施。新的防疫措施将实施6周,直到12月1日。措施包括暂停一切非必要的商业活动,餐馆和酒吧只能提供外卖服务,每个人都必须待在家中,出门活动的半径距离不能超过离家5公里等。

报道说,这是当地等级最高的防疫封锁措施,居民将只能在离家5公里范围内的区域内活动,如有违反将会面临惩罚。不过如果涉及就医以及部分必要工种,会有一些例外。

此外,大众运输系统也将仅以25%的运量营运,以服务必要工作人员。旅馆可继续营业,但仅限满足必要工作人员住宿需求。

爱尔兰总理表示:居⺠应重视新冠疫情的⻛险,同时强调 “群体免疫” 是不可⾏的。我们不可以在新冠肺炎疫情上遵循 “零感染” 防疫策略。

但是这期间全国的学校和托儿所不会关闭,马丁说:“我们不能也不会让儿童和年轻人的未来成为这场疾病的另一个受害者。”

马丁称,尽管冬天就要来了,我们仍有希望,仍有亮光。如果我们渡过接下来六周的难关,我们就有可能好好庆祝接下来的圣诞节。

据路透社报导,爱尔兰在第一波疫情时,实施堪称欧洲最久的封锁措施,并以相当谨慎的步伐解封,以致到了染疫人数再度攀升、政府又紧缩防疫限制时,首都都柏林只供应饮料的酒吧都未恢复营业。

按照爱尔兰政府的最新计划,在此次 “5级” 封锁期结束后,防疫等级将下调⾄ “3级”。届时所有零售商店可以重开,食肆恢复提供室外服务,最多可接待15名顾客。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斯⼤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今天(20日)当地时间上午8时,爱尔兰新冠肺炎累计确诊4万9962例,累计死亡1852例。

随着爱尔兰重新启动全国禁足令,这个国家也成为欧盟范围内采取最为严格防疫措施的国家。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欲爱不能 爱尔兰推迟解禁计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