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盟部分成员国: 将考虑限...

欧盟部分成员国: 将考虑限制自由迁徙政策

599
欧盟大厦外景(美联社图)

欧盟部分成员国将考虑更加严格的措施,限制人口的自由流动,阻止所谓的“颠覆性迁移”。人口的自由迁徙,不仅给欧盟境内富裕国家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某些中欧、东欧、南欧等不发达国家不断出现人口流失问题,造成地区之间的严重不平衡。有官员表示,自由流动是欧盟的核心原则,但不能是毫无限制的原则。

欧盟公民有权在欧盟境内自由迁徙、居住和工作

根据1991签订的《欧洲联盟条约》(即《马斯特里赫特条约》)规定,欧盟公民有权在欧盟境内自由迁徙和居住,有权在任何机构工作(包括国家公务员),并且受到欧盟各成员国的保护。欧洲内部采取自由流动的原则,从而引发了欧洲国家之间规模巨大的人口迁移。

自由流动造成富裕国家本土压力

据美国之音等媒体报道,移民比例高的国家无一例外都是经济发达的国家,就业市场繁荣,机会多,高福利政策也成为吸引移民的一块磁石。追求幸福富裕,成为大多数移民选择新家园的主要动机。

在过去十年中,德国的移民人数比例越来越高,2017年,27个欧盟成员国中,有很多人移民德国。来自欧盟成员国的移民人数净值为23万9000人,主要来自罗马尼亚、波兰、克罗地亚和保加利亚公民。德国右翼政党表示,大量移民们来蹭德国的高福利,加重了德国政府的财政压力。

一些小国因多数年轻人外移而出现了“鬼城”

近年来,部分欧盟成员国不断出现人口流失问题,年轻人大量外移,使得当地的经济发展进一步放缓,阿尔巴尼亚等一些小国出现了“鬼城”,只有老人和从事较低工种的人在那里。这些移民率很高的国家,由于缺少年轻工作群体的纳税,医疗保健和养老金的缺口出现很大漏洞。

在过去20年里,罗马尼亚大约有360万年轻人离开自己的国家,并另有一半年轻人有计划将要离开。波兰自2004年加入欧盟以来,超过200万波兰人离开了波兰。拉脱维亚有1/5的人口前往英国、爱尔兰和德国等富裕国家。拉脱维亚的官员表示:拉脱维亚仍然有工作可以提供给想在那里工作的人,但他们无法阻止人民迁离国家,向西面寻找更好的收入和前景。有人担心在未来50年的时间里,拉脱维亚无法再作为一个国家存在。立陶宛也经历相同的问题,该国人口缩减达17.5%。

欧盟一些成员国将限制自由迁移政策

由于移民而引起的政治压力与日俱增,欧盟表示,在扩大欧盟版图的同时,有必要收紧自由流动政策,限制大量移民涌入个别国家寻求工作机会,纾缓危机,使整个欧洲大陆能富裕、和平的发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