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女记者曝近距接触令计划:被...

女记者曝近距接触令计划:被吓到了

2732
中共前“大内总管”令计划落马后,有香港女记者撰文,回忆了3次与令近距离接触的情形,当时她被吓到了。 (网络图片)

近日,党刊提到清除中共前“大内总管”令计划的余毒,有关令的一些旧事再被提起。令落马后,有香港女记者曾撰文,回忆了3次与令近距离接触的情形,当时她被吓到了。

十八大前,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正处在仕途的巅峰时期,被外界普遍认为有望高升,甚至可能会在十八大入常。

但在2012年3月18日,令计划的儿子令谷遭遇“法拉利车祸”后,令的运程发生逆转。

当天令谷驾驶的法拉利跑车失控撞桥解体。事发后相关方面火速封锁现场,死者以假名火化,令计划在周永康的协助,将车祸消息压下来。

车祸发生后,2012年9月,令计划不再担任中办主任;同年11月,令不再担任中央书记处书记。2014年12月22日,官方公布令计划被调查。

2015年7月20日,令计划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随后,最高检以涉嫌受贿罪对其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2016年7月4日,令计划被以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判处终身监禁。

财新网当时消息说,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周永康)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女记者与令计划3次近距离接触

令计划落马后,香港商报女记者“木子”2016年7月22日发表回忆文章,对那个曾经长期执掌中共办公厅而大红大紫的高官,突然从中共的政治高台上跌落表示感慨。

文章回忆了她与令计划的三次近距离接触的往事。

回忆文章称,第一次面对面见到令计划,是两会期间,在大会堂北门口,木子刚堵完部长,正打算离去,突然见到有一辆奥迪快速驶到门前,接着,好几个人拥著一位身材不高,戴眼镜的官员出来,毕恭毕敬地把他送上了车。那个气势,连一向敢窜的木子也有点被吓到了,不敢上去堵访。

第二次见到令计划时,他已调任统战部部长了。据称,那是中共2012年的所谓“国宴”,由于嘉宾云集,一般部长都是单刀赴会。在散场时,人快走光了,西装革履的令计划在十来个人的簇拥下从大会堂正门口走出来,依然排场很大。

当木子尝试上前寒暄时,令计划身边的黑衣人一下挡住了去路。木子高喊了一声“令部长”,令计划才停下来叫住了黑衣人。当时面对比较紧张的木子,令计划露出了招牌式的笑容,讲了几句客套话。

第三次是2013的夏天,令计划在北京宴请访京的香港某商会的访京团。在这次晚宴上,木子和令计划有过一次较长时间的交流。

当时的令计划在席间举著酒杯谈笑风声,看不出有任何心事。他很能讲,反应很快,对很多事情都表现出很感兴趣的样子。当木子提到微信时,令看起来“大感兴趣”,看了现场示范,还拿过手机来要求木子教他怎么用。

回忆文章称,通过这三次短短的接触,发现令计划“八面玲珑”,心里素质“超好”,“只不过不知道这份聪明在官场上是帮到了令计划,还是害了他”。

木子希望以后能有机会采访到正在秦城监狱服刑的令计划。

令计划落马后常装疯卖傻

令计划入狱服刑后,同年港媒披露,令计划在秦城监狱服刑时“旧病复发”,曾对着看守警卫大笑大哭,晚上还大唱情歌,半夜说梦话。消息还说,事发后令计划被送到中共军队总医院“留院检查”,据称是“精神病”复发。

令计划还曾数次被曝出玩心计对抗审查。港媒称,令计划被调查后,出现精神病症状,他白天发呆看墙,晚上发梦呼叫妻子、儿子、情妇的名字。新年期间,令计划的病情一度恶化,被送到武警医院检查。

在接受中共内部审查期间,令计划仍在大玩心机。在审查初期,经常有意出现不正常的言行和精神状态,自称“大脑一片空白”,希望即刻死亡等。在正式落马后,令计划曾先后3次“入住”中共武警总医院精神病症特别病房。

中共专案组工作人员曾怀疑令计划是故意以装疯卖傻方式对抗审查。审查工作人员还发现令计划经常观察监管人员的行踪,并选择时机假借梦话来表示不满:“我没有罪,是被冤枉的,是被周永康拉下水。”

(转自 新唐人)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