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女子冒充薄熙来妹妹诈骗 部...

女子冒充薄熙来妹妹诈骗 部分受害人却不敢报警

912
张金红等3人利用薄熙来妹妹名义诈骗(图片来源:戍企分局微信公号)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7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近日,黑龙江一名女子冒充已落马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亲属进行诈骗的案子浮出水面。据悉,该女子伙同另2人在黑龙江七台河市等地从2015年开始行骗多年,目前已查明的涉案金额就有300万人民币左右。而部分受害者损失了钱却仍未报案,也引发外界猜测。

据财新网26日报导,近日,中共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公安局戍企分局发布通告,称张金红、常淑艳、常双印3人冒充“原薄姓领导”妹妹的名义进行诈骗,公安局已经立案侦查。

报导援引知情公安表示,张金红为黑龙江省鸡西人,冒充为原薄姓领导妹妹的身份,称自己的资产被国家查封,以需要资金去解冻的名义向大家筹钱,并承诺十倍以上的高收益。常淑艳、常双印二人和张金红相识多年,起初被张金红蒙骗,是受害者。但在行骗过程中,张金红发现靠自己的力量有限,于是许诺给常淑艳、常双印高回报,让他们加入,于是两人也成了张金红的帮凶。

公安通告中的“原薄姓领导”相信就是已经落马9年的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2013年,薄熙来因受贿、贪污、滥用职权被判处无期徒刑。薄熙来有个妹妹名叫薄小莹,曾任北京大学历史系副教授。

报导称,张金红等人2015年就开始进行诈骗,当时薄熙来刚入狱两年。诈骗活动范围包括黑龙江省虎林市、鸡西市和七台河市等地,直到去年底才有人报案致嫌犯落网。目前已查明的7、8名受害者,损失就已高达300万人民币,其中1人被骗90多万。公安称,至今仍有部分受害人未办理报案登记。

在通告中,戍企分局要求受害人在今年3月18日前拿着有效证件及银行、支付宝等交易流水办理报案登记,并威胁“预期未进行报案登记的,后果自负”。

该消息也引发部分网友关注。有人认为此案看似是借薄熙来妹妹名义诈骗,实际给钱的一些人可能都是薄熙来的支持者。至于为什么不敢报案?自然是怕麻烦缠身,被扣上“挺薄反习”的帽子吃不了兜着走,不如破财免灾。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儿子。2012年3月15日,中共两会落幕后,薄熙来落马。同年2月6日,时任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携带机密资料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同年2月14日,时任中共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时,《华盛顿自由灯塔》曝光了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材料中,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密谋政变的铁证。

据悉,政变计划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借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推薄熙来上位,先在“十八大”夺取政法委位置,然后再巩固武警部队的武装力量、巩固舆论、重庆模式的政治纲领等,待各方面成熟后再废黜习近平。

据报导,如果政变成功,薄熙来将任总书记,周永康将成为“太上皇”。薄熙来和周永康第一目的是夺取中共最高权力,防止江泽民集团因迫害法轮功问题受到清算,第二目的就是推自己家族的后人上台,继承权力。

薄周政变计划曝光后,同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职。2013年9月,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同年底,周永康被内部调查;2015年6月,周被判处无期徒刑。两人囚于秦城监狱服刑。

十九大后,中共官方多次公开批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等人,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阴谋篡党夺权”,案件“令人不寒而栗、触目惊心”等。围绕江泽民集团政变的“习江斗”,也逐渐公开化。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