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挪威第二大电信商5G弃用华...

挪威第二大电信商5G弃用华为 并拆除现有华为4G设备

416
华为(Mark Schiefelbein:AP)

周二(10月8日),挪威第二大电信商Telia对外宣布了一条重大消息, Telia在挪威5G网络建设中将弃用华为,选用瑞典的爱立信作为供应商,并在现有的4G网络中拆除华为设备。

综合《挪威广播公司》(NRK)与tek.no报导,挪威Telia首席执行官亚伯拉罕·福斯(Abraham Foss)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在2023年之前建立一个全国性的5G网络。这不是什么远见,而是一种计划。”

除了推出5G之外,Telia还将对2G和4G网络进行全面大修,同时逐步关闭3G网络。Telia还将拆除华为现有的所有基站。

“这不再是领不领先的问题,现在就是要全面推出5G网络,这将改变未来几年的游戏规则”,福斯说,“这需要时间,但一夜之间,5G网络建设就要开始了”。

福斯强调,是Telia公司决定与哪家供应商合作,有很多评估标准,如价格、质量和安全性等。

福斯说,安全性对于所有电信商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在评估中起重要的作用。福斯还确认,Telia已从挪威政府那里获得了有关安全评估的“意见”,但没有对此进行详细介绍。

目前,挪威最大的电信商Telenor还没有对外公布5G供应商,不过,在去年的巴塞罗那电信大会上,有媒体传出Telenor已与北欧供应商签署合同。

拥有自己网络的挪威第三家电信商Ice已经选用了诺基亚的5G设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