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你知道吗?英国宽带速度欧洲...

你知道吗?英国宽带速度欧洲最慢之一

523
[欧洲希望之声】你知道吗?英国宽带速度是欧洲最慢之一
你知道吗?英国宽带速度是欧洲最慢之一(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09月04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木子综合编译报导)

自新冠(中共)病毒在全球爆发以来,全球很多的公司都改为在家远程上班,包括进行视讯会议,所以互联网的速度也显得越来越重要。

根据宽带比较网站cable.co.uk 2020年度对221个国家和地区的平均宽带速度进行的排名显示,英国排名世界第47位,由去年的第34位下降了13位。在欧洲排名第28位,为西欧倒数第八位。

英国的平均宽带速度不到西欧平均水平的一半。西班牙、德国和法国等主要经济体的21个国家/地区享受比英国更快的网速。但爱尔兰、希腊和意大利的网速比英国更慢。

在全球范围内相比,美国和加拿大的宽带速度也超过了英国。土库曼斯坦(Turkmenistan),也门(Yemen)和南苏丹(South Sudan)的速度全球最慢。按地区相比,西欧拥有最快的宽带,而非洲则拥有最慢的宽带。

以下载5GB电影所需要的时间相比,在英国平均需要18分钟,在西班牙需12分钟,瑞典需8分钟,瑞士只需6分钟。而南苏丹则需要预留19小时31分钟。

Cable.co.uk网站指出:“国家的土地面积越小,基础设施升级就越容易。”所以大多数平均宽带速度快的地区都是小国家:列支敦士(Liechtenstein)今年排名第一,其后是泽西岛(Jersey),安道尔(Andorra),直布罗陀(Gibraltar),卢森堡(Luxembourg)和冰岛(Iceland)。今年超过英国排名的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人口也相对较少,例如马耳他(Malta),波多黎各(Puerto Rico)和罗马尼亚(Romania)。

Cable.co.uk 的消费者电信分析师丹·霍德尔(Dan Howdle)表示:英国推出纯光纤网络的时间相对较晚,目前远远落后于许多规模相同或更大的国家。英国电讯广播监管局”(Ofcom)也表示只有约10%的英国家庭可以使用全光纤宽带,而在许多发达国家,这一比例超过80%。根据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的研究,如果每个英国家庭都使用全光纤宽带可以使至少40万人能在家远程工作,每年可以节省3亿次通勤出行。

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当选首相时曾表示,解决英国落后的网络状况是他的首要任务之一,他希望在2025年前建立一个“千兆速度”的英国网络。今年英国财政大臣里希·桑纳克(Rishi Sunak)也在其三月份的预算中拨出了50亿英镑用以实现首相的上述承诺。

今年6月以来中共当局强推香港国安法,损害香港的自治权并破坏《中英联合声明》后,英国政府在7月14日宣布禁止华为参与本国5G网络建设,并自2020年底停止向华为采购。到2027年,英国移动网络运营商必须从所有电信基础设施中剥离现存的华为设备。

这一重大政策调整显然会增加鲍里斯实现其对英国网络发展承诺的难度,不过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 道登(Oliver Dowden)强调,“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这对于英国的电信网络,对于我们的国家安全和我们的经济,乃至长期而言,都是正确的选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