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你信嗎?「翻墙」竟然比「吸...

你信嗎?「翻墙」竟然比「吸毒」危害大

407

【2019年01月06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新年伊始,由於中共政府對網絡的繼續嚴控,讓不少中國民眾為了接觸境外網站,不得不“翻牆”(突破網絡封鎖)。

广东一名朱姓网民因此被韶关市公安局以「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通道進行國際聯網」所謂的違反「互聯網管理規定」处罚1000元人民幣。

韶关市公安局還在2019年01月01月對吸毒者朱某某罰款人民幣500元。

上述兩件事情看似毫無相關,但都是發生在同一個公安局,還是引發熱議。

中國維權律師梁小軍對自由亞洲表示,吸毒違法受處罰,大家沒有什麼爭議。爭議的是,翻牆使用網際網路要被罰款對大眾衝擊太大,民眾也會覺得很「荒謬」。

目前按中共治安管理處罰條例,吸食、注射毒品者,最高可處15日以下拘留,罰款2000元;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以下罰款。

梁小軍認為︰對於政府來說,吸毒危害的只是你個人的身體;但翻牆,可能會影響到其他人。實際上,它禁止翻牆,就是為了控制思想。當它發現控制不了你的思想的時候,就覺得這個危害更大。

除了朱姓网民因翻牆被罰外,據传重庆一名黄姓网民,也因“翻牆”在周五(4日)被當地警方調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