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 ...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 华人一定要投下这一票

376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 (图片:SOH/琳晴)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日】(本台记者琳晴纽约采访报道)

10月31日,纽约曼哈顿华埠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先生接受本台记者采访,请他谈一下对美国总统大选的看法。于先生除了直观地分析了总统大选,也对纽约州的大选情势和地方选举做了分析比较。他希望华人同胞们踊跃投票,无论投给共和党还是投给民主党,都同等重要,同等宝贵,都是同等地表达你对美国政治的认同。他说:“我虽然是民主党党员,我并不鼓励大家都投民主党。你认为你自己愿意,投哪一个党派都可以。你一定要投下这一票,这个是最重要的。”

记者:到目前来说,于主席代表了相当一部分我们华人的观点,见解一般都是很高的。那我想问于主席,你支持川普还是拜登?

于金山:我个人是民主党党员,而且是本地区民主党的党代表。一般来讲呢,我们对民主党的候选人是持积极支持的态度。我想我们纽约州是一个深蓝州,跟加州一样是深蓝州。所以呢,未来的结果,我相信纽约州的所有的选举人票,都会属于拜登副总统。

很遗憾,川普总统出生于纽约市,但是呢,这个纽约州最近10年以来,已经是成为深蓝州。所以共和党在这里很难翻转纽约州整个这个政治情况。纽约的情况跟加州是完全一样的。加州呢过去是两党政治,加州目前变成了一党专政,跟纽约是一样的,都是民主党的专政。但是我想这不论在川普总统或者是拜登副总统,他们在整个选举的策略里面,他们已经确定,纽约跟加州必然是属于民主党的天下。

所以我们在纽约州,或者我的朋友在加州,都完全看不到总统竞选的广告,也完全会看不到总统的候选人会到这个州来做所有的竞选活动。拜登不会来,川普也不会来。为什么呢?因为纽约州已经定为蓝色州。现在他们值得争的对象是几个摇摆州,这几个州呢,民主党和共和党旗鼓相当。所以无论是哪一个州小小的偏一点,就会决定这个选举的结果。加州跟纽约州对美国未来谁是总统,已经失去了决定的能力,因为我们已经固定了属于哪一个州哪一个候选人的。

记者:虽然我们华人的选票在美国总统选举当中占的分量很小,可能华人的一票没起多少作用。但是呢,相当一部分华人他们的意见是,我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我不管党派,我也不是看拜登还是川普,我要看他的执政政策对我们华人是不是有利,我才选他一票。相当一部分华人持这种观点。

于金山:我想用这种方式做投选票是绝对正确的,因为我们无论他的党派如何,我们投票选举是要表达自己对美国政治的意见。那么虽然我们华人大部分住在三个州,伊利诺州、纽约州、加州,这三个州基本上是蓝州。当然,如果你是投蓝色的,投民主党,对民主党这个大局也不会影响。如果你投共和党,你也没有办法翻转整个州的选举人票。

但最重要的就像你刚刚讲的一样,我们在美国,学美国的民主制度,最重要的就是你这一票,一个表达你的意思的投票。即使你输了,也没有什么关系,你已经表达了你对美国政治的看法,你已经表达了对美国前途的看法。

对我来说呢,我常常讲,地方政治也许比全国政治对我们华人来讲更重要。比如说,现在这个疫病之后,我们这个经济,华人社区的经济怎么样复苏?华人社区的治安问题怎么样解决?华人的教育怎么样来做?这都是需要我们地方的政治人物来给我们做决定。白宫、华盛顿对我们在这些方面的影响,衣食住行、娱乐的影响非常非常低,他对美国整个前途的影响是绝对重要的,但是对我们华人息息相关的生活呢,还是地方政治更为重要。所以我常常讲,你投总统选票的时候,你的目的是投地方政治、地方选举的票,然后顺便投总统的选票,而不是为了投总统的选票,顺便投地方政府的选票。

今年呢,当然这个地方我们没有什么太大的选举,我们纽约州的选举,我们的州议会选举大概已经差不多确定了;市议会的选举是在明年。那么,总统选举会造成大家的投票热潮,这是一个好事。所以希望我们华人同胞踊跃投票,无论你投给共和党,投给民主党,都是同等重要,都是同等宝贵,都是同等地表达你对美国政治的认同。所以,我虽然是民主党党员,我并不鼓励大家都投民主党。你认为你自己愿意,投哪一个党派都可以。你一定要投下这一票,这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