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纽约唐人街民主党大佬因贪腐...

纽约唐人街民主党大佬因贪腐第三次被判6年半必须入狱

370
2018年7月27日,被判7年刑期的纽约州唐人街选区的前众议院议长萧华。(AP Photo/Mary Altaffer)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1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7月20日(周一),已经历两次判决的纽约州前众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因贪腐,被第三次宣判入狱6年半及罚款100万美元。这一次,是纽约南区联邦法庭法官卡普罗尼(Valerie Caproni)判他的。

萧华的原选区包括唐人街,他是唐人街熟知的一名民主党籍政客。从1994年至2015年在纽约州担任众议长达20年之久,与州长库默和州参议院前多数党领袖斯科洛斯(Dean G. Skelos)一起,曾被视为州府奥本尼权势最大的「三巨头」。

萧华从2016年起,就两次被陪审团认定有罪,有7项罪名成立:两项诚信服务欺诈、两项串谋进行诚信服务欺诈、一项利用职权敲诈、一项试图利用职权敲诈、及一项洗钱罪。

他的7项罪名和2个骗局有关,使他获利近400万美元。一个是将国家款项汇给癌症研究人员,以换取将病人转介给萧华的律师事务所;另一个是支持房地产开发商,就租金法规提出立场,从而获得非法收益。

在2016年的第一次宣判时,萧华的刑期为12年;2018年第二次宣判时,他被判入狱7年。但他不断上诉,一天也未在狱中待过。直到纽约第二巡回法庭今年1月21日公布判决书,维持萧华7项罪名中的4项,撤销了其它3项。

第二巡回法庭的裁决,为何撤销了对萧华与癌症计划有关的3项指控(诚信服务欺诈等)呢?因为之前的判决中,法官没有就这些罪名正确地向陪审团指明法律。但这也与2017年的另一个案件的判决有关。同时,萧华也表达了悔意。

2017年美国最高法院推翻对前弗吉尼亚州长麦克唐纳(Bob McDonnell)的判决后,就缩小了可能构成腐败的这种「等价交换」行为的范围、收窄了「公职人员行贿」的定义,使得向公职人员提起腐败案件的难度增加了。

今年6月,已经76岁的萧华向法官表达了悔意,并在一封信中恳求法官卡普罗尼对他「宽大处理」。萧华恳求说,「尊敬的法官,我不想死在监狱里」。

他在给法官的信中说:「作为公职人员,你无权获得任何东西。你应该每天努力赢得选票,把做好事的满足感等同于对你的回报,并获得社会各界的尊重,这是非常有意义的。这就应该够了,如果不知足就应该找个新工作。」

他说,「我原本应该知足,但事实并非如此,我毁了自己。」

在法官宣判前,他又说:「我对自己非常生气,现在仍然如此。但是现在,这种愤怒更多地变成了悲伤。」他用微弱的声音说,「我出于私利的目的,使用我的办公室(以权谋私)是不正当的、是自私的,在道德上是不可辩驳的。」

女法官卡普罗尼说萧华的所作所为「纯粹是腐败」,她对萧华同时处以100万美元的罚款。

第三次判刑前,虽然萧华的代表律师曾努力要求进行视频远程审判,并请求法官判他居家服刑和做社区服务代替入狱,但萧华还是被命令亲自出庭,并被判入狱服刑。

在长期的法律斗争中,萧华失去的不只是时间、金钱、和精力,他甚至迅速的变老了。法官卡普罗尼在2018年第二次宣判的时候就说过,那时距离萧华首次被控罪也就三年,但是「看起来,他衰老的程度远远不止三年」。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