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纽约气候周活动促紧急降低全...

纽约气候周活动促紧急降低全球暖化

501

每年联合国大会召开之际,多国元首和政府领袖同时举行的「气候周」今天开跑,他们敦促世界领袖紧急采取行动降低全球暖化。

波兰12月将主办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4次缔约方会议(COP24),联合国气候首长艾斯皮诺萨( Patricia Espinosa)呼吁各国团结,支持2015年巴黎协定所订规定,将全球暖化升温限制在摄氏2度以下。      

艾斯皮诺萨说:「各国并未实现他们的承诺。」她未提及川普政府2017年6月宣告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她又说:「各国目前依据巴黎协定做出的承诺,将使得全球温度在2100年升高约3度。」      

本月稍早在曼谷举行的紧急气候谈判并未取得足够的进展,她说: 「因此从现在到COP24这段期间,我们必须付出较以往更多的努力来完成这项工作。」

( 中央社纽约24日综合外电报导,译者:罗苑韶/核稿:林治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