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尼斯湖水怪是真的!在南极洲...

尼斯湖水怪是真的!在南极洲发现了7千万年前的薄片龙的残骸

735
位于苏格兰的尼斯湖水怪复原模型。(图片:维基/A Obeidat)

研究人员在南极洲找到了生活在白垩纪(Cretaceous)时期的薄片龙(elasmosaurus)的残骸,大约有7千万年的历史,是迄今为止南极洲发现的最完整的古代化石之一,而它与传说中的尼斯湖水怪(Loch Ness Monster)的外观完全相似。

在南极洲发现7千万年前的薄片龙的残骸。(图片:Flickr/IQRemix,CC BY-SA 2.0)

这个巨大的骨架长约12米(40英尺),重约15吨,是这种生物中发现的最完整的也是最大的骨骼之一。

薄片龙是薄板龙科(Elasmosauridae)一族中最大的一种。薄板龙科属于蛇颈龙亚目,是蛇颈龙类中最先进的一族,也是颈部最长的一族。这一发现让专家们相信,在恐龙灭绝之前就存在着一个极其复杂的海洋生态系统。研究人员认为当恐龙被消灭时,薄片龙以某种方式存活了下来。

由于它长长的脖子,有些人认为这种生物开启了尼斯湖水怪神话的开端。薄片龙是非常棒的游泳健将,然而,它们每隔几分钟就会把头伸出水面吸气。因为水可以支撑其巨大的重量,它们大部分时间都呆在水中,这同时也增加了尼斯湖水怪的神秘性。

尼斯湖水怪是生活在英国苏格兰尼斯湖(Loch Ness)的传奇生物,对它的形象描述就如同薄片龙一样。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尼斯湖,希望能一睹水怪的真面目;水怪也吸引了许多科学家和探险者的目光。

早在1933年,曾有人称看到过它。当时,伦敦的一位医生罗伯特·肯尼思威尔逊(Robert Kenneth Wilson)说他捕捉到了尼斯湖水怪的形象,并于1934年在媒体上公布,但多年后被确认是恶作剧。

尽管如此,类似事件却一直都在发生。上个月,17岁的马修(Matthew D’Amico)认为他有最明确的证据证明尼斯湖水怪的真实存在。他用相机捕获到了在离苏格兰高地的尼斯湖约6437公里(4000英里)的河里游泳的神秘水怪。

这位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大学生为了庆祝妹妹的16岁生日最近去了加拿大艾伯塔省。在艾伯塔省的班夫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看到了河里一条突出水面的长脖子,他赶快拍下了两张照片。

他说当他看到河里怪兽时感到十分惊讶,他身上的汗毛都立起来了。他赶快指给妹妹看,她也震惊了,她和马修都认为那是–尼斯湖水怪。他毫不犹豫地拿出相机拍下照片,妹妹则跑回去通知其他家人到这里来。

现在马修不会再被认为是搞恶作剧了,该骨骼化石的发现为尼斯湖水怪的真实存在提供了充分的依据。

 

(本文由希望之声编辑编译综合,保留版权。未经希望之声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