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您允許旅行保險定位嗎?

您允許旅行保險定位嗎?

403
保险旅行旅游保险 (Pixabay)

【2019年3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方丹综合报导)金融科技公司Revolut推出的一項按日付費的旅行保險政策,該政策由智慧手機中的地理定位技術自動觸發。在歐洲旅行時,每日保險費99便士起價。但是,這真的是旅遊保險的未來嗎—-在旅行前擺脫對旅遊保險單的需要?

供應商是誰?

Revolut是一家“數字化挑戰者”,它自稱為銀行業的替代品,它已經擴展到一些不尋常的新領域,包括通過其應用程序進行的加密貨幣交易。但它現在的目標是打破旅遊保險市場。其保單由Thomas Cook Money承銷,通過 “白馬保險(White Horse Insurance)”品牌發行。

包含什麼政策?

它只提供醫療和牙科保險,因此您不會得到行李或取消行程的保險,並且保單不會超出基本醫療條件的覆蓋範圍。這一切都反映在歐洲每天99便士的看似廉價的起步價格中。

政策規定,75英鎊以內為免賠金額,包含1500萬英鎊的醫療保障,以及300英鎊的牙科保險,牙科保險範圍只包括立即緩解疼痛項目。

保險條款範圍包括您和一位親戚或朋友以及任何必須與您一起的孩子的緊急救援、額外的交通和住宿費用。

如果您不能使用您預訂的交通工具,保險也將支付返程旅行費用。

保險是在您離開您的國家時開始生效的,或者您可以在國外通過應用程序啟動它,它可持續40天,或者在您回家後結束。

保單裡有一份自動涵蓋的醫療條件清單,但如果它們在您購買保險、預訂行程或在旅程開始時已存在,那麼其它醫療條件則會被排除在外。

它是如何工作的?

您不用支付年度保險費,也不用支付一次旅行的保單費,Revolut按照您的旅行日期每天收費。 該工具使用您的智能手機來查明您的位置,並在您出國時自動切換保單,根據您在世界上的不同位置而收取不同的費用。 用戶還可以通過應用程序升級保險政策涵蓋冬季運動,或即時添加受保人。

您需要付多少錢?

使用Revolut時,每天的費用從99便士到1.50英鎊不等,但是您付多少保費取決於您旅行的地點和您的年齡。 Revolut的研究聲稱,平均每位客戶每年在國外呆13天,任何使用按天付費保險政策的人,每年花費12.87英鎊,僅支付他們在國外旅行日期內的保費。

當然,對於那些經常出差或在歐洲以外旅行的人來說,與另一家保險公司製定的標準年度旅行保險相比,成本可能不會太高,因此每年的年度保險費上限為30英鎊。

或者,您可以選擇預付30英鎊作為全球年度保險,但只有在您71歲以下時才可以使用。 那些擁有銀行的“高級銀行帳戶”(每月費用為6.99英鎊)的人,可免費獲得相同的保險。雖然必須指出,這些帳戶更多的是預付卡,而不是經常帳戶,並且不包括在金融服務補償計畫中。

如果遺失了手機會發生什麼?

當您的手機連接到國外的互聯網,給Revoult提供了您的位置時,保單就會啟動。 但是如果手機壞了、丟失或被盜,或者電池用完了,會發生什麼情況? Revolut說:“一旦您連接到互聯網,我們將繼續為您提供保險服務,直到您回到自己的原籍國並重新連接到互聯網,所以如果您的手機發生最糟糕的情況,直到您與我們聯繫并取消保險,您的保險將保持有效。”

它補充說:“為了滿足我們的保險條件,您需要在踏上異國他鄉土地的8個小時之內連接到互聯網(通過WiFi或GPS),並確保您在度假時帶著手機。” 因此,您需要讓手機一開始就顯示您旅行的位置,否則您不會被保險政策保護。 保險政策涵蓋對象 保險政策涵蓋了84歲以下的任何人。但如果您想擁有年度保險政策,您必須在70歲以下。

該保險政策還規定,您不得違背醫囑去旅行。 如果您確實有複雜的病史,這可能不是適合您的保險政策。

理財網的結論,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概念,很可能是為那些想要基本保險的千禧一代或更年輕的旅行者設計的。 按行程長短來負擔保費的做法看起來似乎比僅僅為了旅行一小段時間但卻負擔整整一年保險政策的保費更為合理。但是,儘管方便,但只選擇基本保障還是存在一些危險。

理財網詢問了Defaqto的銀行和普通保險業務負責人布朗(Brian Brown)的專家觀點。他說:“與我們系統上的大多數旅遊政策相比,這項新政策是相當嚴格的。與其他旅遊保險提供商相比,大約有12個單次旅行保險政策僅有醫療保險(在943個保險產品中)。” 除了保險範圍的局限性外,布朗還看到了該政策的一些潛在問題。沒有醫療檢查,只有一項預先存在的疾病清單,其他一切都被排除在外,而且您無法進行醫學篩查。 布朗繼續說:“沒有(行程)縮減保險,即,如果您的旅行由於生病而縮短,您將不會因任何損失的假日成本而得到補償(儘管如果您需要醫療,或者您錯過了返程航班,它將支付您的回程費用)。

“個人認為,Revolut的概念相當新穎,即時付費的定價(每天99便士)對於短途旅行而言相當便宜,但對於歐洲旅行來說,它並不比功能更齊全的保險政策便宜。對於長途旅行來說,這會變得更加昂貴,因而選擇傳統的年度旅遊保險政策更佳。”

“對這種保險有興趣的會是那些年輕的、經常出差的旅行者,他們通過信用卡購買任何東西,因此可以應對行程取消的風險,但同時又能獲得醫療保障。”

“我還可以看到細心的父母讓自己的孩子用他們的Revolut帳戶開啟保險,如果孩子們忘記購買旅行保險的時候有一個備用保險。” “很多父母會確保他們的孩子在海外時擁有一張Revolut卡,因為當孩子沒錢時,往卡裡打錢是一種非常方便的匯款方式。”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