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您有因疫情逾期滞留英国的亲...

您有因疫情逾期滞留英国的亲朋好友吗 赶快告诉他们这个消息

481
英国移民局官方网站(VFS Global)截图。

【2020年8月1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由于全球正在逐步解封,出行禁令也随之取消,英国内政部(Home Office)和移民局(UK Visas and Immigration)日前共同发布了新文件,针对有关因疫情造成的签证逾期却无法离开英国的签证延期政策再次进行了更新。如果因疫情逾期滞留英国的亲朋好友,赶快告诉他们这个消息!

据英国内政部官方网站7月30日公布的内容,英国提出将为当前滞留在英且签证于1月24日至7月31日期间到期的第三国公民包括中国公民提供一个月的离境过渡期。

自“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考虑到全球旅行限制等因素,英国内政部曾发布一系列规定,多次为疫情期间受到旅行限制滞留在英国,且面临着签证到期困境的第三国公民提供签证延期便利。此前,签证于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7月31日期间到期的第三国公民,可通过与新冠疫情移民工作组(CIH@homeoffice.gov.uk;0800 678 1767)联系,将签证延期至7月31日。

内政部提醒:目前在英国且签证于1月24日至7月31日期间到期的第三国公民,由于当下全球旅行限制正逐渐放松,应尽可能采取合理的措施安排离境,且给予一个月的过渡期,帮助他们在8月31日之前离开英国。而无法在8月31日之前离开英国的人,可与新冠疫情移民工作组(CIH@homeoffice.gov.uk;0800 678 1767)联系,出示有效证据,申请特殊豁免。拥有该豁免的人将不会因为非法逗留而受到惩罚。如对于希望转为其他签证类别继续留在英国的人,可以在英国境内提交申请。

此外,对于海外的英国签证申请人,如因旅行受制,还未入境英国之前,30天入境工作、学习和家庭团聚的纸质临时签证就已过期或即将过期的人,可以亲自前往签证申请中心或者联系新冠疫情移民工作组(CIH@homeoffice.gov.uk;0800 678 1767)办理替代签证,替代签证的有效期将延长为90天。

此前暂停开放的“英速签”和24小时超级优先签证服务也将于8月3日在中国境内签证中心重新开放,届时申请人可按照惯例在英国移民局官网(VFS Global)上办理相关服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