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Nike新品T恤遭小粉红攻...

Nike新品T恤遭小粉红攻击 “兔子”招谁了?

629
Nike推出一款以兔子为主题的新款T恤,又遭到小粉红的攻击。(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7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新疆棉事件仍在延烧,卷入中共官方助推的抵制洋货风潮的美国运动品牌Nike(耐克),再因其兔子主题的新品T恤,遭到中共小粉红攻击。

综合媒体报导,Nike官网推出一款以兔子为主题的新款T恤,图案是一只穿着Nike鞋的兔子悠闲地躺在Nike的Logo上,图案下方写着“Don’t Lose by AHare”(不要输给兔子)的字样。

但这一新款T恤一经面市,微博立刻有留言称这是耐克对新疆棉事件的表态,并称耐克“再次挑衅”,称广告的亚洲人面孔是赤裸裸地嘲讽中国人“一边骂一边买”。

中国网民留言中也不乏有谩骂、声称抵制等言论。

据悉,小粉红对Nike的攻击,源于大陆一部动画片——《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其中的“兔子”形象代表中国共产党。这部动画片宣扬“中共主旋律”,中共网信办一度对此进行宣传。

对此,也有网民冷静表示:“没看出来哪里有挑衅了,大家冷静点爱国吧。”“玻璃心已经玻璃到自爆程度。”“玻璃大国。”“十二生肖都不能用啦。”

目前,Nike的这款T恤已经从其中国网站下架。

3月24日,欧盟、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宣布制裁参与迫害新疆维吾尔人的中共新疆官员。随后,中共共青团中央于3月24日在微博翻旧帐,上载知名国际服装品牌H&M去年关于抵制血汗产品新疆棉的声明,指H&M“越级碰瓷”,声称“新疆棉花不吃这一套”。

从共青团中央翻旧帐开始,包括央视、《人民日报》等,几乎所有中国官媒,都在差不多同一时间对H&M发动全方位攻击。在官媒助推下,这场风暴,急速蔓延至NIKE、阿迪达斯等十多个国际知名品牌。网上有不少视频,显示有民众剪烂H&M衣服,甚至是火烧美国牌子运动鞋。

不过,不少专家指出,这场运动不能长久,因为中共是在自伤。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在受访时表示,这次中共很可能搬起政治的石头,砸了自己商业的脚。中共的抵制潮将打击中国零售业,会使中国制造业出现问题,失业的是这些品牌的中国代工厂工人,还有令国际品牌撤离中国的风险。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