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蘇州著名千年十全街突塌陷 ...

蘇州著名千年十全街突塌陷 幾乎全毀 商戶急撤(視頻)

316
蘇州仿古街道塌陷,商店街逃命搬空。(微信圖片)

【2020年01月06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聞名中國的蘇州千年老街——十全街,近日發生严重坍塌,長約2公里的千年老街幾乎全毀,店家緊急搬離。据悉,塌陷是因政府單位近日在附近清除河道淤泥所至。

網絡視頻顯示,1月4日十全街蘇州飯店公車站突然塌陷,站台北側的涼亭整體下沉,人行道的地磚裂開後也開始下沉,整條街道就像軟軟的黑色豆腐渣,河道邊的城牆也有開裂。

據目擊者描述,地面塌陷很嚴重,塌陷當時曾聽到悶悶的轟轟聲。街上所有的商家住戶隨後搶搬商品、逃命,目前當地官方已隔離塌陷地带。

https://twitter.com/i/status/1213868128637075458

大陸媒體報導指,1月5日蘇州市交通管理局通報,此次塌陷是因道路北側的河道清淤施工導致駁岸塌陷,塌陷區距離公交站牌箱約50厘米左右。 4日深夜已緊急撤除塌陷區的公車站牌。

近1個多月,中國大陸曾多次发生严重塌陷事件。

去年12月12日晚,剛驗收不久的福建廈門地鐵2號線呂厝站,突然發生坍塌,有四輛車掉落塌陷的坑內,大量積水湧入,地鐵站一片汪洋。

而之前的12月1日,廣州市區發生的地面塌陷,更是有三人被埋,其中一對石姓父子,父親今年51歲,兒子27歲,剛剛結婚不久,事發時他的孩子剛剛滿月。

事發後政府相關方面不僅沒有施行救援,而是直接往塌陷的坑中填加水泥,稱是避免塌陷區域擴大。媒體拍到,混凝土的罐車,通過吊臂向整個坑洞填混凝土,直至填滿。事件令民眾激憤。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