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年初二車公廟籤文警示港府:...

年初二車公廟籤文警示港府:施政不改民憤會爆

292
香港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大年初二在車公廟求得第45籤中籤。(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1年2月13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大年初二(13日),香港鄉議局主席劉業強依照傳統到車公廟爲香港求籤,結果求得中籤。劉業強認爲,籤文寓意香港現正面對的問題很大,直言給港府一個很大的警號。解籤師傅認爲該籤是中下籤,提醒港府施政尤其是對疫情的措施應該儘早回頭。

星期六(13日)是香港大年初二車公誕,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和沙田鄉事委員會早上按傳統到沙田車公廟爲香港和沙田祈福和求籤。由於疫情關係,求籤活動閉門舉行,由麒麟引領進廟的安排也取消。

車公廟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和沙田鄉事委員大年初二到沙田車公廟爲香港和沙田祈福和求籤。(攝影:鄭銘)。
車公廟車公廟第45籤籤文。(攝影:鄭銘)
車公廟車公廟第45籤籤文爲“下手須教一著先,世情局面苦徒然,積薪歷火非無事,識者能知火未燃。”。(攝影:鄭銘)
民衆到車公廟祈福。(攝影:鄭銘)

今年劉業強爲香港求得第45籤,屬中籤,籤文是“下手須教一著先,世情局面苦徒然,積薪歷火非無事,識者能知火未燃。”解曰“凡事不合、自身平安、家宅小吉、求財不大”。

劉業強表示,香港面對的問題很大,民生疾苦,生意難做,很多人失業。他認爲籤文給予港府很大的警號:“現在這個階段,情況不果斷、下的棋不對,問題便會很大,火會愈燒愈大,所以這支籤文是希望政府施政要果斷、精準、及時。”

被問到籤文“積薪歷火非無事,識者能知火未燃”,是否代表《國安法》未處理到潛在問題,很快會爆煲,官民關係會更加緊張,劉業強批評港府在很多方面施政都不理想:“這支籤是爲香港求得,所以是給政府一個很大的警號”。

被問到籤文疾病方面,說換醫生爲佳,是否說政府要換人?他表示,疫情與火一樣,若不及早撲熄,將會很快蔓延,故政府抗疫要精準,現時個案未“清零”,在衞生防護及追蹤個案要做好些:“籤文也說了,未來這一步棋很重要,不可以做錯。如果做得不好,任何方法都要考慮。”

籤文在訴訟方面則解曰“以和爲貴”,問到是否代表政府不應大舉控告民主派,他認爲應以和爲貴:“在政治上都是以和爲貴最好,民怨要疏導,若用強硬政策永遠不能解決問題,每個社會都要和諧、同心才可前行。”

解籤師傅陳天恩表示,第四十五籤是中下籤,籤文意思是世事如棋局局新,政府不能只依循舊例做決策,而是提出一氣呵成的防疫措施,包括對大陸封關:“下手須教一著先,政府現在對疫情仍舉棋不定,東一塊西一塊檢疫效果不大;“積薪歷火非無事,識者能知火未燃”,如果再有爆發,大家就很危險了,到時就遲了,亦會大失民心。”

解籤師傅陳天恩。(攝影:鄭銘)

相傳車公是南宋大元帥,護送宋帝昺南下香港避難,後來獲道教奉爲神明,立廟供奉。市民相信車公能保佑他們,免受洪水瘟疫災害。

港府官員95年開始爲香港來年運程到車公廟求籤,二十多年的籤文往往準確預示香港未來一年的運勢,包括2003年的反23條立法、2012年樑振英與唐英年特首選舉之爭、2014年的雨傘運動、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

 

責任編輯:李娜
希望之聲版權所有,未經希望之聲書面允許,不得轉載,違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