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内循环成死循环?中共急了 ...

内循环成死循环?中共急了 统计局长一段话出现13个“消费”

487
中共“十四五”规划被指自相矛盾且如梦幻泡影。(示意图,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31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10月30日上午,中共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时期的规划。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强调要在这一时期促进“消费”。细心的网友发现,在他短短的一小段讲话中,竟出现了13个“消费”。网友调侃说,中共的内循环已经变成了死循环,收入1000元的“韭菜”拿什么消费?

Image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还宣布,“中等收入群体已达4亿”,并称“居民消费规模持续扩大”。

这可惹翻了中国大陆的网友,纷纷质疑和吐槽:

“这中等收入是多少钱呀,能有四亿??”

“6亿人月收入不到1000,9亿多人月收入不到2000,月收入2000以上就算中等收入?月收入3000房贷都不够。”

“是平均的马云还是平均了马化腾?”

“统计局是支柱型产业啊。”

“哦,中等收入群体已达4亿了?文革那时候中等收入群体就达四亿了,现在怎么还四亿?文革那时候人均月收入30元,每月20元就是中等收入群体,不知道现在多少月薪才算中等收入?仔细看了好几遍主博也没看到具体数字。”

“还剩下2个月,脱贫攻坚战打赢了吗?”

“生活本来平淡。因为凤,凰,金融,一夜之间,全部没了。”

“这么多数字看得我眼花缭乱,只是没有最关键的数字,中等收入具体是多少 ?”

“4亿?银行欠债算不算?不断自嗨,希望不要继续追求鸡的屁,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做事,否则,就是画饼充饥,不断用尿壶充数。”

“啊?六亿一千,四亿中等,有点夸张哦。”

“中等水平就是多少?老是画大饼。”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