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内心极度不安?习近平发指示...

内心极度不安?习近平发指示强调“三安全”

439
习近平近日再提“安全”。(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1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习近平近日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外界指,这三个安全都是表面的幌子,实际是担心政权不安全,也反映出习近平心中的极度不安与惶恐。

中共官媒今日(11月11日)报道称,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会上传达习近平“重要指示”并讲话。

习近平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意义重大。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方向,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

郭声琨则强调,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

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出席了会议。

评论人士郑中原认为,中共打着“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旗号的所谓“平安中国”,实际上是一场以政权安全为核心的维稳运动,中共是迫害人权,制造社会不稳、人民不安宁的根本因素。在中共面临内外交困的情况下,目前再提“安全”,反映出习近平心中的不安与惶恐。

北京当局近来特别强调安全问题。不久前结束的原本聚焦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结束后,官方发布的会议公报中,和经济密切相关的词汇却不多:提及“消费”1次、 “经济增长”2次、“投资”3次、“就业”3次、“内需”4次……

而提及“安全”高达22次,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

中共司法部《检察日报》7月6日报导显示,中共秘密设立一个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政治安全专项组,近日在北京首次召开会议,并说明是按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这次会议毫不讳言,明言“政治安全”,意味着政权安全,在中共体制中,政权安全就是党中央安全,党中央安全就是核心习近平本人的安全。

法广分析认为,在中共政权中,负责安全的至少有国安部,公安部,司法部,政法委,现在又冒出一个负责政治安全问题的机构,如此层层加码,做到安全中的安全,万无一失,最高决策者恐怕有着强烈的不安全感。传统上,由于中共敌对意识很强,讲安全感的时候就可能意味着周围敌人密布,所谓的敌人往往是周边的,内部的,外人还远远搭不上边。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的国际环境遭遇了1980年开始改革开放以来,甚至是中共建政以来极为罕见的最为重大的变化。美中关系全面恶化,除了双方的贸易战之外,两国在外交、军事、经济、科技、金融、媒体等许多领域都发生了严重对抗。在中共病毒大流行全球扩散后,中国与世界大多数国家关系变得更加紧张,在中共大搞战狼外交之下,中国的国际形象迅速向负面转变,显示出前所未有的孤立。

据美国之音报导,多位学者认为中国如果不积极改善对外关系,中国经济的困境不会改变。

而中国如果不能走出经济困境,大量人员失业,大量家庭破产、返贫,则必然引发社会动荡,危及中共政权。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