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内斗激烈牵出曾庆红?中粮骆...

内斗激烈牵出曾庆红?中粮骆家駹江西帮背景曝光

1112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骆家駹落马。(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5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粮集团总会计师骆家駹落马后,陆媒随即揭示其“江西帮”背景,并着重点明骆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并把骆和“江西帮”帮主曾庆红的马仔、贪腐17.88亿元人民币的华融董事长赖小民相比。分析认为,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阵营正在围剿以曾庆红为首的江西帮人马。

8月18日下午,中共中纪委网站通报称,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骆家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6岁的骆家駹,1964年10月生于浙江义乌,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会计系,毕业后进入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工作,历任财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总会计师等职。

2002年,骆家駹调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裁助理,2003年兼任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2004年出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8年9月,骆家駹调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

骆家駹落马时间点,正值中国粮食遭质疑存在危机之际。日前习近平要求禁止浪费粮食的行为,中共社会科学院随后发报告称,未来粮食缺口将达到1.3亿吨。习近平的举动被视为是中国粮食紧张信号。

骆家駹落马之后,8月19日,《北京青年报》时政评论微信公号“团结湖参考”发文说,中粮集团总会计师骆家駹落马后,人们的好奇心都聚焦在他的名字上,好少见的一个生僻字啊。不过稍微懂点文字学的人应都知道,那个字肯定跟马有关。骆家駹是谁的“马”呢?文章暗示两条线索:身份证开头是“36”,“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

腾讯网8月20日则转载“荆楚视野”的一篇报导,文中问:骆家駹和赖小民相比,谁厉害?

骆家駹落马前一周,8月11日,也是江西财经学院校友的华融董事长赖小民案开审。赖小民被指控在2008年到2018年十年间,直接或间接索取的财物金额高达17.88亿元人民币。他贪腐的金额破记录,可能被判死刑。

赖小民被揭在执掌华融期间,向曾庆红等江派权贵家族输送巨额利益。曾庆红是江西省吉安人,被视为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是江西帮帮主。

赖小民落马后,官媒报导藉业内人士谈话指出,赖小民贪污腐败很早就开始,其实还涉及到另一个问题“谁是他的保护伞”。

有圈内财经记者披露一条消息耐人寻味:翻看华融的高管信息可以发现,多人为赖小民的江西老乡,“亦为大佬老乡”。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骆家駹落马后,大陆官方色彩媒体暗示骆家駹江西帮背景,质问是谁的“马”;特别点明其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并将其与贪腐17.88亿元的赖小民相比,质疑谁更厉害;这形同向外界公开宣布,曾先后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会计师、中粮集团总会计师骆家駹也是曾庆红马仔,其贪腐数额很可能不少于赖小民的17.88亿元。

李燕铭分析,北戴河会议前夕与会议期间,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操控的政法、金融、文宣、医疗卫生等领域展开密集清洗行动。一个月时间,肖建华明天系被接管、青海省百亿非法采煤黑幕被曝光等,均指向曾庆红。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与江泽民、曾庆红或正展开全面生死决战。

北戴河会议前,7月17日,“明天系”旗下九家核心金融机构被官方接管。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关押调查已3年半。肖案被指是中南海头号大案,肖建华与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等多名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明天系”是最早为江泽民利益集团捞钱洗钱的一个组织,背后涉及江泽民、曾庆红等家族。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