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对香港局势现严重误判 内部...

对香港局势现严重误判 内部消息:北京曾下令官媒预发稿

676

【2019年11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香港民主派在24日的区议会选举大胜,横扫亲中共的建制派。外媒资深编辑爆料,这一结果令中共惊慌失措,他们原以为建制派能稳赢,因此早在选举前就要求媒体预发稿件。

美国知名政治杂志《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资深编辑巴默(James Palmer)昨日引述匿名消息源披露,无论是包括《中国日报》与《环球时报》英文版在内的中共海外官媒,还是《人民日报》等国内官媒,都在24日前夜收到通知,被要求提前准备好报导建制派大胜的稿件,内容包括何君尧等亲北京议员得票率增加(具体得票数留空待填)等讯息。

巴默表示,他曾在《环球时报》担任7年的外国编辑,却从未见过类似预发稿件的事情,结果建制派在区议会选举中惨败,让官媒们惊惶失措,急着找出对中共有利的说法。

巴默认为,这表明北京对香港局势有严重误判。

追究个中原因,他认为首先应该归咎于在香港实施统战、新闻渗透并负责向北京提供情报的中共中联办,“为中共操纵香港舆论的人也是负责报告自己成功的人”。

另外,他认为这也与习近平日益偏执的政权有关,内部报告写到失败之处可能会被视为不忠诚,为迎合领导层就会仅重复传达让领导层满意的内容,领导层也因此信以为真。

泛民主派在香港区选中的大胜,被国际媒体形容为给北京的一记耳光。在短暂惊慌失措之后,中共官媒纷纷用“外国势力滋扰”来解释这次选举结果。

也有观察人士提出,这增加了中共对政权稳定性的担忧,因为在其管制之下,香港的选举自由其实非常有限,仅有只做咨询用途的区议会可以直选,但就是在这样的限制下,香港人都做出令外界震撼的选择,北京应该会受到相当大的冲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