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NBA被推像风头浪尖 它更...

NBA被推像风头浪尖 它更需要中国吗

533

【2019年10月8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在迅速升级的僵局中,杠杆问题可能会影响北京与其最受欢迎的美国体育联盟之间这种不太可能的地缘政治冲突。 NBA专员亚当·西尔弗(Adam Silver)定于周三访问上海,这场危机即将到来。

休斯顿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在周五晚上发布推文, 是一个被中国禁止的平台, 将NBA推向了中美政治动荡的水域。莫雷关于香港半自治城市抗议活动的推文,呼吁人们关注全球大国在贸易,网络安全和人权方面的分歧。

外交官和企业高管表示,NBA代表着中美之间最牢固的联系之一。NBA联盟对中国退缩的最初反应遭到美国政客的抨击。 NBA的反应使左右民选官员团结起来,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和贝托·奥罗克到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和马可·卢比奥,他们似乎都看重言论自由而抨击联盟。

西尔弗在周二回应说:“对于那些质疑我们动机的人来说,这远不止发展我们的业务。”

这并不是NBA和中国之间冰冷关系的第一个实例。在美国领导的轰炸机联盟摧毁了中国驻贝尔格莱德大使馆之后,美国取消了华盛顿的比赛。华盛顿称这是一个错误。在一些球员对中国的批评之后,这家广播公司在2008年的一段时间内也比其他娱乐节目更长时间地暂停播放NBA节目。

对于大多数遵守中国规章并发现自己在致力于实现民主公民自由与追求市场数十亿美元的目标之间取得平衡的外国公司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在几乎每一个国际商业企业都激怒专制政权的情况下,该公司屈服于中国的压力,由于担心无法进入拥有14亿人口的强大经济体而迅速道歉。

但是NBA可能比与中国政府发生冲突的其他美国企业更有力地进行反击。它是美国最强大的体育联盟,在当地体育文化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以至于没有NBA的中国越来越难以想象。实际上,习近平在就任主席之前不久就去了洛杉矶的湖人队比赛。

这是对这场纠纷双方相互依赖的程度的有益提醒:中国是任何企业的巨大市场,但只有一个NBA。还有其他酒店,航空公司和服装品牌。 NBA篮球是无可替代的。

在最初的言论被普遍认为过于温和之后,NBA在周二早上开始发挥自己的一些力量,当时西尔弗发表了反抗言论,并拒绝向中国道歉。

《中信》通讯撰稿人比尔·毕晓普(Bill Bishop)表示:“我不记得拥有如此巨额资金的人愿意面对北京的压力而屈服。”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到一家大型美国公司,这类事情很清楚,他们可能会将整个中国业务置于风险之中。”

目前尚不清楚在NBA和中国停留在自己的位置并且对峙加剧之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中国国营电视台本周取消了洛杉矶湖人队和布鲁克林篮网队之间的比赛转播,并承诺将对NBA节目进行全面审查,以回应西尔弗在周一捍卫言论自由的评论。

西尔弗承诺联盟将“不让自己规制球员,员工和球队所有者说话的立场”。

NBA在中国的历史已有三十多年了。 1987年,中央电视台与联盟达成了免费提供比赛的协议,而在1990年代,由于芝加哥公牛队忙于赢得冠军头衔,迈克尔·乔丹成为全球偶像,他们的关系蓬勃发展。

从那时起,NBA在中国才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该联盟在微博公司的短消息服务上的官方中文帐户比其在Twitter上的帐户拥有更多的关注者。周四湖人队对篮网队比赛的地板座位被以超过2500美元的价格出售,然后从阿里巴巴支持的售票网站上消失了。

中国拥有3亿篮球运动员,人数几乎是美国的人数,并且大约有5亿观众在上个赛季通过腾讯体育观看了NBA,该媒体平台最近以超过15亿美元的价格与联盟续约。总部位于上海的体育研究公司Mailman Group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笔交易是“中国市场感知价值和巨大潜力的巨大指标”。

经过30多年的精心策划,联盟战略为NBA带来了谈判的余地,而好莱坞制片厂,万豪酒店,盖普,达美航空和其他为安抚中国而奋斗的美国公司却无所作为。

Bishop在本周的《中信》通讯中写道:“如果它作为一个统一战线,NBA可以在中国发挥作用。” “他们不能也不会避免整个联盟。您是否真的认为那些球迷会喜欢看CBA游戏?禁止在中国加入NBA将会带来社会稳定的代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