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NBA传奇人物:政客想黑人...

NBA传奇人物:政客想黑人白人互相憎恨

548
前NBA球星和現任TNT評論員查爾斯·巴克利(Charles Barkley)(資料圖 圖片來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4月4日】(本台记者文慧综合报道)前NBA球星和现任TNT体育评论员查尔斯·巴克利(Charles Barkley)4月3日(周六)在报导NCAA决赛四强男子篮球比赛时,说出的一番话引起关注,被广泛报导。

巴克利在轮到他表达观感时,直言不讳的说,“平心而论,我认为大多数人无论是白人还是黑人都很棒。”但是他认为,“现在的政客们,不管他们是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都在把美国的体制搞得让黑人和白人彼此不喜欢,这样可以方便他们持续掌握金钱与权力。”

巴克利进一步表示,“他们在我们中间搞分化,以便于控制我们。我相信我们都很优秀,却愚蠢地顺从政客。他们觉得,我们和他们不住在一样的社区,他们都很有钱,他们让白人和黑人互不相容,让富人和穷人互不相让,同时他们争夺中产阶级。”巴克利说,“我真的是这样认为。”

福克斯新闻说,巴克利以直率著称,他曾抨击职业运动员将有关种族主义的话题变成了“马戏团”。

美媒《每日传讯》报导称,巴克利被称为NBA的传奇人物,他这次对美国分裂现象的批评令人耳目一新。

右翼媒体《网关专家》认为,巴克利向肮脏而分裂的政客投下了真相炸弹。

许多美国网民也非常认同巴克利的观点,有网友表示,“我们不应该再纠结于哪个政党,政客们在分化和征服,我们是被分化的部分。只要做一个美国人,为了美国,为了宪法,为了我们以后的生存。”

巴克利是前美国NBA联盟的职业篮球运动员,被普遍认为联盟历史中最具统治力的大前锋选手之一,他曾代表美国队参加了1992年巴塞隆那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助美国队夺得两枚奥运金牌。遗憾的是,巴克利未能在职业生涯中获得NBA总冠军,原因是他与天王级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处于同时期。

 

责任编辑:施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