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纳瓦罗:中共欠美国的疫情帐...

纳瓦罗:中共欠美国的疫情帐 “必有到期的一天”

278
2020年6月, 白宫贸易顾问和国防生产法政策协调主任纳瓦罗,在白宫讲述中共病毒大流行。 (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0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川普总统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一(10月19日)表示,从施行不公平贸易的经济战到“攻击美国政治制度”的信息战,中共对美国发动了多方攻势。

在美国保守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的美国对华政策演讲中,白宫贸易顾问和国防生产法政策协调主任纳瓦罗说,中共病毒给美国带来了生命和经济损失,“这笔帐必有到期的一天”。不过纳瓦罗强调,尽管对抗升级,美中之间不会发生热战。他说:“对抗中共并不意味着打仗。这是川普政府最不想做的事情。”

他说,川普总统一直在追求和平、避免战争,他从中东和阿富汗撤军、推动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让北约盟国分担更多经费以对抗俄罗斯、促成中东与以色列、科索沃与塞尔维亚之间达成和平协议等。

纳瓦罗说:“正如我们不想发动与中国的热战(kinetic war),中国最确定的事情就是不想跟美国发生军事冲突”。

他还引述了中国《孙子兵法》“百战百胜,非善之善者也,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的说法。

美中角力, 都想“不战而屈人之兵”

纳瓦罗说,“不战而屈人之兵”,也是中共想攫取美国财富又避免一枪一弹的做法。但中共的做法是犯罪的。它用窃取美国的智慧财产来打击美国。用施加影响力及暗中威逼、利诱、采用信息宣传等手法干涉美国的选举和政治。

习近平和中共高层10月19日(周一)反常地举行纪念“抗美援朝” 70周年活动,将这场中国死伤50多万军人的战争称为“伟大胜利”,意在号召“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10月19日,哈德逊研究所给纳瓦罗的演讲冠以《中国贸易政策中八大致命罪孽》的标题。其中纳瓦罗提出的“七大罪孽”描述中共对美国发动的经济战:即网络攻击、强迫技术转让、知识产权盗窃、产品倾销、补贴国有企业、货币操纵、向美国出售芬太尼。

本次演讲中,纳瓦罗重点分析了中共发动的信息战,指其“攻击我们的政治制度”,并利用像联合国这样的机构来“促进中共对主导全球的追求”。

他说,中共对美国主流媒体、好莱坞、高科技基地硅谷、NBA、大学等各个领域都进行了渗透和收买,并导致了“中共的胜利和美国民主制度的失败”。他称这些愿意接受中共影响力的美国人为“有用的傻瓜”(useful idiots)。

美中签贸协时,中共就知道此致命病毒爆发,却没告诉美国

纳瓦罗说,中共必须停止向自由世界隐瞒病毒的信息。美国人民要知道中共病毒的来源。而美国人民要中共对中共病毒导致的数万亿美元损失和悲痛的生命损失承担全部责任。而且“那笔账必有到期的一天。”

纳瓦罗说,美国目前因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员死亡、经济损失总数应相当于美国4年的GDP,约20万亿美元。

他说,2020年1月15日,中国副总理刘鹤的贸易代表团还来白宫签署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而“我们现在才知道,当时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以及中共其他高级官员,都清楚知道,一个致命的病毒正在席卷中国,并且具有明显的潜力通过人传人导致全球大流行。”

纳瓦罗回忆道,当时,代表团的人,还对着我们笑、吃着我们的饭、握着我们的手、还签著协议,却没有透露给我们任何“对美国和世界构成明显直接危险”的新冠病毒疫情。

10月2日,川普总统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虽然川普在72小时的治疗后出院、并迅速恢复健康,9日后复检已呈阴性反应。但是中共要对此负全责,

据体媒报导,纳瓦罗在2月23日发给川普总统的备忘录说,新冠病毒会感染1亿美国人,并导致100至200万美国人死亡。

至10月20日中午,全球感染新冠病毒人数累计超过4000万,美国的受感染者已超过818万;全球死亡人数为110万,美国死亡人数已超过21万9千。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