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纳瓦罗:预计白宫将对微信抖...

纳瓦罗:预计白宫将对微信抖音采取强硬行动

376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3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白宫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说,他预计白宫会对中共的社媒软件,微信与Tiktok(抖音国际版)采取强硬措施,因为这些APP软件协助中共对美国发起“信息战”,从事监控美国居民与针对政府的间谍活动。

纳瓦罗周日(7月12日)接受美媒福克斯专访时表示,美方政府当局近期开始了对微信与抖音的审查,不排除这些软件在美国遭到封禁。

纳瓦罗说,抖音、微信这些程序可以用来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因此,他期待川普采取强有力的行动。

“美国人必须了解的是,那些青少年热衷的手机应用中的所有数据……直接流向了位于中国的服务器,流向了军队,中国共产党”,他表示,这会帮助北京针对美国民众与政府发起“信息战”,增加间谍风险。

美国总统川普、副总统彭斯与国务卿蓬佩奥均在上周强调了抖音程序的风险,川普表示,他正在考虑是否在美国封杀抖音,以打击中共隐瞒疫情的举动。

对于美国可能发起制裁的消息,抖音多次否认接受中共政府监管,这是该企业试图摆脱国际封杀危机的做法之一。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美媒彭博社,抖音正在考虑为美国、欧州、亚州的海外服务设立多个本土基地。其中五个最大的办事处分别位于洛杉矶,纽约,伦敦,爱尔兰都柏林和新加坡。

纳瓦罗表示,即使抖音选择出售业务给美国企业,也无法解决其问题。

“如果抖音(Tiktok)成为一家美国公司,那对我们没有帮助”,纳瓦罗说, “因为情况会变得更糟–我们将不得不向中方提供数十亿美元的版权,让抖音在美国的土地上开展业务。”

在此之前,印度政府下令全国禁用抖音、微信、QQ、美图等59种中国软件,该做法已经引发美国政商界关注。

《南华早报》报道说,美国公司正在研究这些产品的安全隐患。几天前,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Co)要求员工从其工作电话中删除抖音国际版(TikTok),以排除其风险。

国际电商亚马逊周五(7月10日)一度告知员工从设备中删除抖音国际版,但随后撤回了指令,并称其指令是误传。

纳瓦罗说,亚马逊的退缩显示了“中共对美国公司的权力”。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