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纳瓦罗:科技寡头联合消灭P...

纳瓦罗:科技寡头联合消灭Parler 引发寒蝉效应

292
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图片来源:Epochtimes摄)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5日】(本台记者刘谨信报道)美国白宫贸易和制造委员会主任、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本周表示,几家科技巨头对社交媒体Parler网站平台的联合打压具有寒蝉效应,让自由社会的民众感到不安。

纳瓦罗告诉福克斯新闻,“我们从此次打压中看到的是一种典型的合谋式寡头垄断。这并不是新手段的,只是旧瓶装新酒罢了。科技寡头对Parler的攻击让我感到不寒而栗,这是对民众自由言论的剥夺,是一种钳制行动,而这个钳制行动的第一部分就是谷歌和苹果不允许他们的用户下载Parler应用程序。”

纳瓦罗说,亚马逊发起了一场“残酷的屠杀,把云计算服务从一个小公司那里拿走了”,致使该公司无法访问属于自己的数据。 “亚马逊事实上把那家小公司一举消灭了。”

在过去的一星期内,谷歌和苹果从各自的应用商店中删除了Parler。而在周一(1月11日)早上,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ovices,简称AWS)宣布暂停了对Parler网站提供服务。

Parler随后对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科技巨头提起诉讼,Parler公司称,AWS违反了美国谢尔曼反垄断法(Sherman Antitrust Act),也违反了合同协议。Parler还提到,一名亚马逊公司的代表向Parler首席执行官约翰‧马兹(John Matze)发短信,称该公司不关心Parler上是否有暴力内容,他们只关心川普总统是否会在Parler上注册账号。

纳瓦罗还表示,推特在内容审查中具有双重标准,比如,“伊朗前最高领袖阿亚图拉‧鲁霍拉‧穆萨维‧霍梅尼(Ayatollah Ruhollah Khomeini)被允许发推,中国共产党官方宣传机构被允许发推,但川普总统的账户却被推特删除了。”

推特对川普账号的封杀遭到了德国、法国、墨西哥等其他国家领导人的批评。美国人民自由协会(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ACLU)表示,大型科技公司已经在钳制自由发声的路上走得太远。

ACLU高级法律顾问凯特‧鲁恩(Kate Ruane)在一份声明中说,推特在社交媒体上封杀川普总统账号的行为开了危险的先例。

鲁恩表示,“社交平台现在想要永久停止总统的社交媒体账户,但如果脸书(Facebook)和推特等公司一味行使不受约束的权力,轻易就把某个人从平台上清除出去时,这应该让每个人都感到担心和警醒,特别是当政治现实使(科技公司)做出这些决定变得更加容易的时候。”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